[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正文
乡镇经责审计的七个切入点
2017年11月27日 文章来源:承德宽城满族自治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王泽善

  一是将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作为切入点。从量上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明确任职期间经济业绩。
  二是将乡镇专项资金使用作为切入点。突出对涉农专项资金审计力度,包括农村实施的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整理、一事一议、农田水利建设、农家书屋等,确保专款落地有声达到实效,查找在专款使用过程中有无违纪和贪污挪用行为。
  三是将规范乡镇财务收支行为作为切入点,防止国家资产被个人侵占及国有资产流失。同时加强乡镇政府与上级政府及各部门、与下级村委之间的业务往来审计,发现往来业务之间存在的财务不合规行为。
  四是将惠民资金落实情况作为切入点。分析乡镇惠民资金在乡镇收支中占有比例,围绕新农村建设,土地征用,土地流转,建设资金使用等是否合理合规有针对性地开展审计工作,保证任职期间惠民资金落实到位。
  五是将群众反映问题作为切入点。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属于审计监督职责范围之内的,依法予以检查核实,给群众一个真实满意的检查结果。
  六是将稳增长政策执行情况作为切入点。通过对政策执行、政策实施、项目完成等情况检查,保障国家政策落实情况是否及时到位。
  七是将与上、下两届领导责任认定界限为切入点,分清各自所负的经济责任及取得的工作业绩,防止领导间责任不清、业绩不明。

 

相关文章
. 乡镇经责审计的七个切入点
. 浅谈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
. 浅谈乡镇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
. 小型私营企业财务存在的问题
. 浅析绿化工程的几点问题及建议
. 浅谈政府投资工程造价控制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亟待加强
. 浅析基建工程跟踪审计中对设计图纸及变更的几点注意
. 公车改革后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 乡镇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