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正文
公车改革后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2017年10月16日 文章来源:承德宽城满族自治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王艳华

  公车改革制度正处于改进完善阶段,在目前审计中发现一些违纪问题应予重视:如个别地方或单位违规使用应急车辆;有的向下属单位、业务关联部门或企业借车;有的开私家车办事,然后以“租车”名义报销费用;有的地方在公车改革后,内部交通费用减少但对外租车费用陡增;个别单位将违规支出以租车费的名义报销;个别单位交通费不降反增等问题。
  为防止以上问题发生并蔓延,审计人员在工作中应突出做好以下检查:一要查预算,看年初是否根据当年工作计划将租车费用纳入预算管理,年终租车费用是否控制在预算范围内。二要查公车使用情况。看改革后留下的公务用车是否建立使用台账,使用审批程序是否完整,特别是会议用车要查看会议通知,下乡用车要通过抽样延伸调查核实其真实性,还要将公车耗油量与出车里程结合进行综合分析,从中找出异样情况,核实用车真实性。三要查票据。既要看租车票据的真实性,防止用虚假发票套取资金,又要查明备注中说明的出车事由是否合理、人员签字是否真实,以防止单位弄虚作假,变通开支。
 

相关文章
. 乡镇经责审计的七个切入点
. 浅谈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
. 浅谈乡镇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
. 小型私营企业财务存在的问题
. 浅析绿化工程的几点问题及建议
. 浅谈政府投资工程造价控制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亟待加强
. 浅析基建工程跟踪审计中对设计图纸及变更的几点注意
. 公车改革后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 乡镇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