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正文
小型私营企业财务存在的问题
2017年11月13日 文章来源:宽城满族自治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王义金

 

       有些小型私营企业为了谋求利益最大化,不惜损害国家和债权人利益,主要表现在四方面:
       一是设置非法账套,有的企业为了不同目的设置不同账套,如对内设有一套真实账套,用于核算企业的真实财务情况,对外设有一套对外公开账套,用于各方面检查和报税,还有的再设有第三账套,用于金融授信贷款。对外公开账套往往是从内部真实账套抽出有合法票据的经营内容建立的,是整个经营内容的一部分,一般是由企业正式财务人员整理。内部账套一般由法人至亲人兼任。往金融单位报账完全是编造,没有实际内容,以增加企业信誉程度为目的。
       二是签订虚假协议,有的企业为了达到转移资产和偷税目的,签订虚假协议,如签订虚假股权转让协议,掩盖真实的转让价格,签订虚假财产租赁协议,掩盖转移资产。
       三是非法融资,有的企业以向金额单位借款难为借口,向公众借款,利率高于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或者几倍,完全超出了企业毛利率,最后形成资金链断裂,资不抵债,损害公众利益,造成社会不稳定。
       四是多头开户,资金往来不走账户,通过开多个卡,体外循环,隐蔽资金运行轨迹。

 

 

相关文章
. 乡镇经责审计的七个切入点
. 浅谈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
. 浅谈乡镇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
. 小型私营企业财务存在的问题
. 浅析绿化工程的几点问题及建议
. 浅谈政府投资工程造价控制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亟待加强
. 浅析基建工程跟踪审计中对设计图纸及变更的几点注意
. 公车改革后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 乡镇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