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正文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亟待加强
2017年10月26日 文章来源:承德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刘颖
  在对行政事业单位进行审计过程中,发现部分单位资产管理存在漏洞,亟待加强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一是资产使用与管理相分离。某单位购置车辆记入固定资产账,但部分车辆已被其他单位划拨使用,未办理相关资产划拨手续,造成账实不符,资产脱离监管。
  二是资产毁损更新后忽略报废资产的管理。某单位负责机关空调系统、下水道、井盖等维修管护,更新置换下来的阀门、管道等报废资产,没有进行统一登记、处置,造成资产残值无法计量,资产面临浪费。
  三是资产出入库登记管理存在漏洞。某单位购置用于维修置换的物资未及时登记卡片账,虽然有专职的库管人员,但由于健康原因不能长期值守在岗位上,维修人员自行领料、登记,无法确定资产记录是否准确。
  四是资产未重复利用造成闲置。某单位因工作人员频繁调动,每人使用过的办公电子设备、家具等物品堆放在库房,对于可以再利用的资产未进行清理和继续使用,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五是资产未按规定进行定期清查盘点。某单位多年未对固定资产进行清查、盘点,对报废和毁损的资产未能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导致会计信息失真。
 

相关文章
. 乡镇经责审计的七个切入点
. 浅谈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
. 浅谈乡镇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
. 小型私营企业财务存在的问题
. 浅析绿化工程的几点问题及建议
. 浅谈政府投资工程造价控制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亟待加强
. 浅析基建工程跟踪审计中对设计图纸及变更的几点注意
. 公车改革后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 乡镇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