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正文
史永文:提升综合素养是我们的任务
2017年09月27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史永文

 


       南京学习,机会难得,很有意义,蕴含了领导的热切期望。学习培训有专业知识,有法规释义,有案例教学,有礼仪讲解,还到“大屠杀纪念馆”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课程设置颇具匠心,精致实用,为我们提高综合素养提供了很多启示帮助。通过学习,进一步体会到,提升综合素养既有广泛要求,也有方向重点。倡导职业追求则是一条主线,分为两个方向,一是提高专业水准,二是修炼职业素养。前者比较具体,后者比较抽象。而抽象却愈加重要,其无处不在,须臾不离,最能展示人的精神境界,是我们面临的重要任务。
       在综合素养修炼中,应当吸收多方面的营养。
       一是端正态度。所有的职业品格的培养与塑造都取决于态度,积极的态度就是乐观豁达。要有乐观平和的职业心理,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工作要主动、要有执行力,必须做到位。一个单位的发展,离不开全员的努力;一个同志的进步,也离不开单位这个平台,良好的综合素养是做人的根本,也是做事的基础。所以,综合素养是每个同志必备的素质。
       二是推崇忠诚。忠诚是立身之本,是一个人必须拥有的良好品质,是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能力。忠诚是一种气节,是一种能力。有忠诚之心,才会有独特的人格魅力,才会拥有更好的职业声誉和品牌形象。忠诚不仅是一种纯粹的付出,忠诚会有回报,只有忠诚才能立足,自己才是忠诚的最大受益者。
       三是学会敬业。敬业是成事之本,工作是自己的,这是一种职责所在。领导多给你工作,那是对你的信任,一方面是对你能力的一种认可,另一方面是对你品质的一种信任。而领导不肯多给你一点工作,那就说明你还有待于提高,你对工作完成的好坏,决定了你的未来。
       四是严守诚信。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诚实,就是忠诚老实,为人处事以诚相待;守信,则是信守诺言,讲求信用。诚实与守信是相互联系又相互统一的优良品德,是思想和行为高度一致的具体表现。
       五是注重细节。细节决定成败,以认真的态度做好工作岗位上的每一件小事,以责任心对待每个细节只有把小事做到极致,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最大价值。在今天,几乎所有的人员都胸怀大志,满腔抱负,但是成功都是从点滴小事开始的,甚至是从细小至微的地方开始。如果不遵守从小事做起的原则,必将一事无成。
       六是热爱学习。学会学习不容易,我们应该像海绵一样,通过各种方式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同事同行学习、向有经验的人学习、向行业专家学习。同时,应该养成计划与总结的习惯,做完一件事,要善于发现执行过程中的问题,并进行很好的总结归纳,将其提升到理论与流程的高度。还要寻找持续学习的浓厚兴趣,养成学习的习惯。
       七是承担责任。责任就是做好分内应做的事,没有做好分内应做的事,就应当承担相应的过失。当我们坚守责任时,我们就是在坚守最根本的人生义务。放弃了自己对社会的责任,就意味着放弃了自身在这个社会中更好生存的机会。当一个人能够意识到自己的责任时,又在完善自己的路上迈出了一大步。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会给别人一种信任感,会吸引更多的人与自己合作。可以讲,责任保证一切。
       八是注意礼仪。举止礼仪就是人们在各种社会的各种具体交往中,为了互相尊重,在身体姿态方面约定俗成的共同认可的规范。用优美的体姿表达礼仪,比用语言更让受礼者感到真实、美好和生动。这次南京学习,也讲到行政礼仪,提升了我们学习行政礼仪的兴趣,为未来礼仪交往提供了帮助。
       总之。综合修养的修炼是一个长期养成的过程,从现在做起一切还来得及,要提振信心,及早进入修炼角色,坚持再坚持,让自己的综合素养有一个大的升华。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副厅长 韩龙:审计干部应努力提升综合素养
. 刘福德: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心得体会
. 侯玉梅:学习,永远在路上
. 张栎文:深自砥砺 笃定前行
. 殷盛航:心得体会
. 周德臣: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 吴春阳:参加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心得体会
. 张璇:初秋南京 求知南审——第一期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班培训体会
. 杜志强:自觉自知 自警自省——参加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班有感
. 马继昭: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心得体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