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正文
吴春阳:参加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心得体会
2017年09月30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吴春阳

 


    
       我有幸参加了河北省审计系统2017年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经过学习,使我受益匪浅。这次培训的内容相当丰富,活动安排合理。在这里,让我感受了名师的风采,聆听了精彩的讲座,了解了真实的审计案例。作为这期培训班的一员,通过几天的学习,结合本职工作,现将自己的几点认识总结如下:
       一、重视使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审计目标
       时代在发展和进步,信息化手段早已进入到生活和工作的各个方面,审计工作更是如此,在《计算机数据审计》一课中,我们了解了计算机审计的发展过程以及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审计方式和方法的变更,这让我对计算机审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们不应该仅仅局限于使用计算机,而更应该专注于数据领域,从数据的采集、信息的分析、关联性挖掘等几个方面进一步努力,只有做好了数据的文章,才能最好、最大化的将问题揭露,实现审计目标。
       二、善于接受新知识,加大审计的宽度和广度
       审计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政策性强,只注重审计专业知识的学习,是远远不能适应审计需要的。要了解相应审计领域的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发展方向、难点热点,这样才能在面对审计项目时从容应对,将审计项目做精做深。可以说审计工作覆盖了全行业、全领域,只要有财政资金的地方就有审计人员的存在,而行业的精细化和专业化程度不断提升更是对审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只有对行业本身足够了解,才能准确找到其问题所在,所以,对于审计人员来说,学习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要有一颗保持学习的心,保持进步的良好心态。
       三、提升审计质量,强化风险意识
       做为法规处的一员,我深刻的认识到审计质量的重要性,审计质量就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一个好的审计项目一定是符合审计的标准流程和基本规范的,审计本身是一个规范性措施,在对他人进行规范的过程中必须对自身行为做到严格规范,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必须运用合法、合规的方式进行审计,切勿盲目审计、违规审计。在具体的审计过程中,既要善于发现问题,又要善于保护自己,在面对被审计单位的不合理请求时,要把握住自己的底线。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副厅长 韩龙:审计干部应努力提升综合素养
. 刘福德: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心得体会
. 侯玉梅:学习,永远在路上
. 张栎文:深自砥砺 笃定前行
. 殷盛航:心得体会
. 周德臣: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 吴春阳:参加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心得体会
. 张璇:初秋南京 求知南审——第一期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班培训体会
. 杜志强:自觉自知 自警自省——参加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班有感
. 马继昭: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心得体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