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正文
马继昭: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心得体会
2017年09月30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马继昭

 


       8月28日至9月1日,我参加了河北省审计厅在南京审计大学举办的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这次培训从周一到周五一共5天时间,总共上了8门课。虽有刚到南京时的炎热潮湿,但随着一场降雨,天气变得凉爽,而老师们的精彩授课更是让我感觉获益良多,不虚此行。
       我是一名军转干部,于今年4月份到我厅工作,现在离退休干部处工作。涉及的多为老干部工作方面的,但作为审计厅的一员,不掌握一些基本的审计知识也是无法同那些退休的老审计们更好的交流,现在有这样好的机会,非常感谢组织。
       由于我以前在部队工作时的专业与审计没有任何关系,大部分课程专业性很强,《国家审计准则解读》《依法行政与审计干部法律风险》《大数据审计初探》《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案例》《政府绩效审计理论与评价方法》这些课虽然努力去听,但也仅能学到一些极浅显的东西,也就是多了解了一些概念,对于审计工作有了一点片面的认识。这也提醒了我以后要主动去找资料进行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只有自己知识扩充了,才能在以后更好地应对自己的工作。
       虽然业务知识所得不多,但从为我们授课的老师那里还是学习到了一些东西的。一是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活到老,学到老”,不能认为自己本来就是一名军转干部,我又不是学习审计专业的,现在从事的也仅是老干部工作,就忽视学习审计业务知识,毕竟,我是审计厅的一员。要知道,当今时代是知识大爆炸的时代,虽然审计业务的基础知识变化不大,但所延伸出来的东西却是不断发展变化的。如果我们不能及时提高自己的相关业务知识以及对应领域的政策法规、发展方向、难点热点,那就无法再胜任本职工作。二是要有强大的责任心,也就是树立责任意识,养成严谨细致工作作风。大家都能看到在审计厅办公楼内贴着老子的名言:“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对于我们审计工作来说,尤其需要这种精神,而老干部们基本都是60岁以上的年纪,他们的事说难也不难,说不难也难,只要我们认真学习政策,真正去关心他们,细心去了解他们,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就一定能把工作做好。如果只是按部就班,上级推一推才动一动那么本来很容易办的事情也会出状况。三是工作要有创新。经验很宝贵,但完全按照经验办事,有时是不行的,时代在发展,人们的各种认识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才能办好事。当然创新不是建造空中楼阁,必须要基于老干部们的现实状况和需求去创新,是为了工作的创新,而不是脱离实际,不着边际的创新。比如,以前需要通知老干部们一件事时,只能通过贴通知和逐人打电话的方式来,效率很低,碰上紧急的事往往来不及。现在老干部处建立的“审计厅离退休干部交流群”就是有效地利用微信这种新颖强大工具,再与贴通知和打电话结合起来,就能做到工作及时有效,能让老干部们及时了解到相关信息。
       这次南京培训让我收获很大,掌握了些许的业务知识,也增添了前进的动力,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升理论素养,更好地把工作做好,为老干部们服好务。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副厅长 韩龙:审计干部应努力提升综合素养
. 刘福德: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心得体会
. 侯玉梅:学习,永远在路上
. 张栎文:深自砥砺 笃定前行
. 殷盛航:心得体会
. 周德臣: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 吴春阳:参加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心得体会
. 张璇:初秋南京 求知南审——第一期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班培训体会
. 杜志强:自觉自知 自警自省——参加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班有感
. 马继昭: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心得体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