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正文
殷盛航:心得体会
2017年10月09日 文章来源:邢台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殷盛航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河北省审计厅在钟灵毓秀的南京举办了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在短短的五天时间里,我们分别学习了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国家审计准则解读,依法行政与审计干部法律风险分析以及大数据在审计工作中的科学应用等相关课程。课程虽短,但是专家学者的每一次授课都让我们感觉兴致盎然,意犹未尽。感谢省厅领导能够为我们创造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培训学习,使我们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增进了沟通与交流。
       首先,在审计工作中要筑牢理想,坚定信念。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反复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只有骨头硬,才能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敢精神;才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攻坚精神;才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牺牲精神。每一名审计干部都应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善于攻坚,不怕牺牲,砥砺前行,不断进步。
       其次,在审计工作中要坚持学习,砥砺奋进。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使我更加深刻的明白,在审计工作中,要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的积累,不断的实践,才能够保障各个审计项目高效准确的开展与实施。作为一名审计干部,我们既要扎实打牢基础知识,又要及时对知识进行更新;既要刻苦钻研理论,又要积极掌握实践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审计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与能力。要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最后,在审计工作中要与时俱进,力求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更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古语云:“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面对日益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我们必须把创新摆在审计工作的关键位置,在工作中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坚持与时俱进,坚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面向审计工作的新需求,让创新成果更好的服务于审计工作的大局。
       青春易逝,人生易老。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青春因梦想而绽放,人生因奋斗而芬芳。作为一名共和国的审计干部,我们每名同志都应该倍感自豪和荣光,无愧于时代使命,无愧于职责担当。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副厅长 韩龙:审计干部应努力提升综合素养
. 刘福德: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心得体会
. 侯玉梅:学习,永远在路上
. 张栎文:深自砥砺 笃定前行
. 殷盛航:心得体会
. 周德臣: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 吴春阳:参加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心得体会
. 张璇:初秋南京 求知南审——第一期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班培训体会
. 杜志强:自觉自知 自警自省——参加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班有感
. 马继昭: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心得体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