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正文
侯玉梅:学习,永远在路上
2017年10月09日 文章来源:石家庄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侯玉梅

 

 

       时光荏苒,重返校园,依然钟爱校园的书卷气息和人文氛围,特别是南审,身为审计人,求学在南审是一直以来的夙愿,得以成行,虽然时间太匆匆,但梦得以圆,格外感恩。
       培训所看
       初秋南审,山水相融,树石相依,随意一个角度,都可括出一幅山水画卷。漫步校园,独特的书院文化,匠心别具,“润泽澄沁”亦园亦院,以水为名,轻缓宁和、润物无声。
       学习的时光总是充实而易流逝的,短短一周,组织者兼容并蓄既安排了宏观课程和业务课程,又设置了通识课程,8位来自审计署和南审的专家教授解读了国家审计准则,讲授了政府绩效审计、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及大数据审计的新思路、新观点及典型案例剖析,同时传授了依法行政与审计干部法律风险、公务礼仪与有效沟通等在日常工作甚至生活中有迫切需求的课程。导师们精湛的理论分析和丰富的自身实践,带我们进一步了解了现代审计的内涵和理念。
       特别是在经责案例互动课程中,组织者精心安排、学员们不断交换思想、互动交流,大家在思维碰撞中闪现灵感、实现融合;在思维发散中矫正思想、拓展思路,受益颇深。
       培训随思
       短短几日培训,也许不能改变自身的审计知识架构,但却能激发内心潜在的对于审计工作的热情和审计内涵的认知。南审的校训并不陌生,但置身南审才更理解“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精神。“发己之诚,得人之信;去伪存真,探索创新;敏而好学,慎思明辨;致力奉公,公平公正“也正是国家审计的精神内核和审计人的价值追求。
       当审计面临新的转型,对审计人员提出新常态下新的考验和挑战时,作为审计人的自己该如何应对,类似自问常常提醒自己要有危机和风险意识。惟有充分追求自身的职业化和专业度,以工匠精神做审计,秉持初心,追求极致。一要执著专注于匠心质造。面对审计对象不断提高的经营管理水平和会计核算手段,从细致的实质性审核中寻找突破。胸怀一颗赤子之心,敏于捕捉每一个疏漏,感受破坏内在和谐的问题事项,要像工匠雕刻一样沉下心来,要持之以恒,追根溯源,既不随意定性,更不轻言放弃,胸怀担当,始终保持查实审计问题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二要精益求精的匠术打造。求精,是审计人的风格,要做到“精、准、严”,态度上保持昂扬向上的状态;技术上,通过提升职业素养和专业胜任能力,进一步研究审计工作方法,探索监督、服务的内在规律,探索审计业务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追求审计质量的精细,降低审计风险。
       培训有感
       正如韩龙副厅长在培训结束时的讲话中所说:“培训有时,学无止境,学习永远在路上。培训是驿站,在这里沉淀和思考,做总结和提升,也是起点,在此加油和充电后,在更高的层次上向前方再出发。培训也是一面镜子,照亮我们自身的不足和短板,明确我们今后的学习重点和努力方向。即将离开热情似火的南京,应当把这种似火的热情带回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带回到我们的岗位上,以后按照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精神,在今后的岗位中向更好的自己更好的明天砥砺备进。”只有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才能应对审计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才能达到最终“从心所欲不逾矩”,游刃有余地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才能将审计项目做精做深。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副厅长 韩龙:审计干部应努力提升综合素养
. 刘福德: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心得体会
. 侯玉梅:学习,永远在路上
. 张栎文:深自砥砺 笃定前行
. 殷盛航:心得体会
. 周德臣: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 吴春阳:参加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心得体会
. 张璇:初秋南京 求知南审——第一期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班培训体会
. 杜志强:自觉自知 自警自省——参加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班有感
. 马继昭: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心得体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