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正文
周德臣: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2017年10月09日 文章来源:承德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周德臣

 


       金秋送爽,为期5天的省审计厅组织的第二期审计干部素质提升班圆满结束。这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对审计准则进行解读、对国内宏观经济形势进行分析、对绩效审计、经责审计进行了分析和探讨,这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交流等培训方式,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灵活多样,使人耳目一新。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安排的内容丰富,让所有的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
       一、集中培训学习使我认识到此次秋训的重要意义
       当前,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越来越重视,社会对审计期望越来越大,审计职能作用越来越强,审计地位越来越高。面对这样良好的发展形势,我们每个审计人员都应充分认识到我们肩负的审计责任,同时必须认清我们存在的不足。在新形势下提升审计工作水平,来解决审计人员思想观念不适应、知识技能不适应、审计工作方式方法不适应等问题,树立创新精神,培养造就一支具有较高政治理论素质与掌握现代科学文化和管理知识、熟悉审计业务、作风优良的审计干部队伍。
       二、集中培训学习使我感受到需要不断加强学习的紧迫性
       通过这次学习培训使我本人受益匪浅,同时感受到要学的知识太多,个人存在的欠缺太多,新的知识和技能,倍感压力。今后,我作为一名审计人员首先要系统钻研审计业务知识,学好业务技能,同时要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强化知识储备,还要加强政策法规、审计方法方式等方面的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拓展视野,提高综合素质,更好地履行审计职责。
       三、今后将以学习促工作,用一流的业绩检验学习的效果
       经过学习,通过总结,与各位同事比较,我个人在审计工作中存在很大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正视差距,努力学习。今后进一步讲究学习方法,增强学习有效性,将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在系统学习掌握审计业务知识的基础上,与同事开展经验交流和讨论,加深理解、巩固知识。同时找准个人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着重查找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上存在的偏差及不足,真正实现补缺补差,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二是勤于学习,用于实践。培训开阔了视野和思路,对今后的审计工作有着重要的借鉴和启示作用。通过培训,我认识到,要不断锻炼自己,要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和终生学习理念,同时增强宏观意识、大局意识和拓展意识,做到用心思考、留心积累、细心发现,始终保持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开拓创新、锲而不舍、阳光大气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技术应用、综合分析、总结积累和沟通协调能力。把学到的新知识、新技能应用到审计工作中去,努力在审计理念、审计内容、审计技术和审计方法等方面进行创新,力争取得新的成绩和突破。
       集中培训已经结束,收获很多,今后将静心学习,认真思考,取长补短。期待着下一次培训的到来。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副厅长 韩龙:审计干部应努力提升综合素养
. 刘福德: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心得体会
. 侯玉梅:学习,永远在路上
. 张栎文:深自砥砺 笃定前行
. 殷盛航:心得体会
. 周德臣: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 吴春阳:参加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心得体会
. 张璇:初秋南京 求知南审——第一期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班培训体会
. 杜志强:自觉自知 自警自省——参加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班有感
. 马继昭: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心得体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