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正文
张璇:初秋南京 求知南审——第一期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班培训体会
2017年09月30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张璇

 

 

       八月的南京,热情似火,八月的南审,风景如画。在美丽的校园中上课,使这次学习变成了一次快乐的享受。这次培训中的所听、所见、所思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专题性强,授课的教授、专家将审计理论知识和大量鲜活的审计案例有效结合起来,深入浅出,简洁流畅,使原来较为刻板的内容变得生动有趣,使我们的审计理念和思路方法进一步得到了更新,收获颇多,此次学习有以下几点收获。
       一、培训规格高,师资力量雄厚
       此次培训的授课老师都是资历、造诣深厚,理论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和前辈。他们的讲授各具特色,旁征博引、诙谐幽默,使我被他们渊博的知识和严谨的思维方式所深深折服。授课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用鲜活的案例、独到的理论,为学员们答疑解惑,并开展互动,使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更进一步了解了审计方法的应用技巧和审计重点难点及其处理,审计理念和知识结构进一步得到了更新,更让我增强了干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安排部署到位,培训措施得力
       首先感谢厅领导大力支持和省厅教育中心周密组织,给我们提供了这个重要的学习平台,再次感谢承办此次培训工作的南京审计大学,是你们的无私付出和处处的无微不至,让我们每一位学员倍感亲切。培训从全体学员实际出发,安排既紧凑又严密、既严肃又活泼、既完成了学习任务又结合特殊的地理位置,安排大家外出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此次培训授课的8位老师,通过专题讲座,对相关审计理论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使学员学会了调整思维方式,能够站在更加宏观的角度重新认识审计本身,并了解与之相关的理论知识,许多工作中的疑惑从理论上找到了依据,对于审计实践中不好解决的问题也找到了切入点。
       三、培训知识面广,自身受益匪浅
       我深切地感受到这次培训涵盖的知识丰富,触及和探讨的问题深刻,思考和分析审计的观念先进、思路开阔、视野清晰,此次培训对我今后的工作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一是更新了知识,提高了素质,增强了能力。这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丰富多样,在课堂讲授的基础上,穿插了案例教学、研讨交流等。培训时间只有短短五天,内容又涉及了多个方面,因此仅凭几堂讲座就想学深学透某一项审计也不可能,但我认为通过聆听这些高水平教授的讲授,能够更新我们的知识面,教会或者引导我们有一种正确的思维方式,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二是拓宽了视野,正视了差距,明确了方向。这次培训班让我有幸来到审计领域的最高学府——南京审计大学,有幸聆听审计专家们的授课,有幸和全省审计战线上的同事们共同度过难忘的学习生活。通过这次培训,使我对审计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对其他相关前沿的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让我感受到了审计的无穷魅力;但同时,也使我深深感慨审计知识更新之快,深感自己知识贫乏,已远远不适应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只有通过持续的学习,才能不断提高我们的能力。审计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政策性强,作为一名审计干部,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勤于积累,广泛涉猎,才能在审计工作中更好地履行监督与服务的职能。
       三是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形成了合力。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全省审计系统,大家有着天然的亲切感和凝聚力,在共同的学习生活里形成了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审计理想和奋斗目标。虽然大家程度不同、水平各异,却能包容互助、默契配合,在分组讨论中各抒己见,气氛热烈。从这些优秀同行的身上,我学到了谦虚进取的学习态度、认真执着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和蓬勃向上的精神追求。我为自己能够成为这其中的一员而倍感自豪。这次培训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加深了解、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使我们在学习生活的点滴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必将合力为我们共同的审计事业而更加努力奋斗。
       虽然培训时间短,却让我这名审计“新兵”深刻认识到审计职业的神圣职责与重要使命,使我受益匪浅。同时也使我对自己即将开始的审计工作增加了一份信心和力量,让我能够站在更高的层次,以更宽的视角去把握更深的审计内涵。通过培训,我将会不断提高个人业务素质,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力争成为一名合格的审计人!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副厅长 韩龙:审计干部应努力提升综合素养
. 刘福德: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心得体会
. 侯玉梅:学习,永远在路上
. 张栎文:深自砥砺 笃定前行
. 殷盛航:心得体会
. 周德臣: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 吴春阳:参加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心得体会
. 张璇:初秋南京 求知南审——第一期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班培训体会
. 杜志强:自觉自知 自警自省——参加审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班有感
. 马继昭:南京审计大学培训心得体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