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学习园地 >> 心得体会交流 >>正文
要经常补课充电 争做财政审计的明白人
2017年07月11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财政审计中心二组

 


       财政是庶政之母、邦国之本,关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财政是国家政权赖以存在的基础,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工具,财政兴则国家兴,财政弱则国家弱。财政的重要决定了财政审计的重要,财政审计是国家审计的法定职责、永恒主题和首要任务,是审计机关的第一任务,在自古至今的国家审计中始终居于重要地位。财政审计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国家财政运行涉及哪里,国家财政审计就要监督到哪里。
       财政审计不仅涉及财政还涉及财政政策、财政体制、财政制度等国家宏观调控层面的事项,还要对政府活动的所有收入和支出进行监督,涉及政府活动的方方面面,可以说是包罗万象,这就要求财政审计人员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经常补补课、充充电。
       今年以来,厅党组高度重视学习培训,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多次的学习培训,既有专业技能、法规政策,也有综合能力素质,为审计人员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财政审计人员要抓住机会,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入到厅里组织的各类培训,为自己补课充电。除了统一组织的学习培训外,更要注重在平时自学,不仅要向书本学、向网络学,向实践学、向同事学,还要向被审计单位学;不仅要学习会计基础、会计制度、相关的财务制度,还要学习国家的重大经济方针政策以及财政、税收、土地、金融等政策规定,掌握比较完备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为今后的审计工作打下基础,更好地落实审计要促改革促发展、审计要服务大局的总体要求,争做财政审计的明白人。(张飞虎)

 

 

 

相关文章
. 要经常补课充电 争做财政审计的明白人
. 清·莲
. 我爱审计——冯清国:读《真石——国家审计风采录》有感
. 我爱审计——史爱国:我的审计情怀
. 我爱审计——冯彦妍:勇担当 结硕果
. 我爱审计——李子杰:《<国家审计>创作的那段日子》读后感
. 我爱审计——刘昆柏:《真石——国家审计风采录》读后感
. 我爱审计——田永萍:感悟审计人
. 我爱审计——封军:审计在心间
. 我爱审计——田生才:热爱审计 做好本职工作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