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学习园地 >> 心得体会交流 >>正文
我爱审计——田永萍:感悟审计人
2016年11月30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田永萍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步入审计战线已经十多年了。在这期间,我经历了众多审计现场,感受到了很多审计人的情怀。最近,读了我厅组织创作的报告文学《真石——国家审计风采录》,感触颇深。审计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场面,没有慷慨激昂的陈词,可能更多的是枯燥、单调和紧张忙碌,审计人的身影总是出现在那堆积如山的账册前。但审计人的信念、责任、温情和汗水无时无刻不在激荡着我的心灵。
       审计人是有信念的人。“理想是什么?是对事物臻于最完善境界的观念,是对未来社会和自身发展的向往与追求,是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体现,是文化的基石,是精神的支柱。”人生如屋,信念如柱,柱坚屋固,柱折屋塌。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理想信念的倒塌,必然带来政治上的蜕变、经济上的贪婪、生活上的堕落、工作上的无为。在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审计人将履行审计职责作为自己的贡献平台,在为了自己的信念和目标而奋斗的道路上,不懈的努力着。正是有了信念、理想的支撑,我们才能百折不挠的应对各种挫折和困难,积极向上的迎接各种挑战和问题。
       审计人是勇担当的人。担当是一种态度、一种责任、一种心态。于子女、于父母、于工作,审计人无时无刻不在为自己的角色负起责任。每一个审计人都牢记着自己的担当,对子女的哺育和陪伴,是对子女的担当;对老人的赡养和照顾,是对父母的担当。审计中有时会遭遇阻力和威胁,审计人勇于动真、敢于碰硬是对工作的担当。“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审计人正是凭着这股勇气和韧劲,这股意志和责任,时时刻刻散发着正能量,展露着审计人的风采。
       审计人是讲奉献的人。奉献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美德。我们的审计之路不断上演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每个故事里又屹立着一个个优秀的审计人。审计工作任务繁重,为了按时完成审计任务,同志们多是白天下点查阅账簿资料,与被审计单位沟通、核实情况,晚上及业余时间则要用来谋划思路、汇总问题,“5+2”“白加黑”是审计人的工作常态。审计工作需要经常出差,有时一个项目下来,需要个把月的时间才能完成,家里有事、老人生病、孩子需要照顾和陪伴,面对工作和家庭的矛盾,同志们总会克服各种困难,秉承着审计人的奉献与坚强,妥善处理家庭事务,全力以赴做好审计工作。
       走过荆棘,就是绿荫。为了自己热爱的审计事业,审计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着,用独立与忠诚书写着一名国家审计人员的责任,用勤恳与执着回报着祖国和人民的重托。未来,在审计的蓝天下,我们将继续谱写我们无悔的人生。
 

 

相关文章
. 要经常补课充电 争做财政审计的明白人
. 清·莲
. 我爱审计——冯清国:读《真石——国家审计风采录》有感
. 我爱审计——史爱国:我的审计情怀
. 我爱审计——冯彦妍:勇担当 结硕果
. 我爱审计——李子杰:《<国家审计>创作的那段日子》读后感
. 我爱审计——刘昆柏:《真石——国家审计风采录》读后感
. 我爱审计——田永萍:感悟审计人
. 我爱审计——封军:审计在心间
. 我爱审计——田生才:热爱审计 做好本职工作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