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学习园地 >> 心得体会交流 >>正文
我爱审计——冯彦妍:勇担当 结硕果
2016年12月01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冯彦妍
 


       审计厅大门一侧的那块“真石”,代表着审计人的品格,脚踏实地,客观真实。《真石——国家审计风采录》是河北审计人的群像,记录了八年漫漫审计路的硕果,信念、法治、监督、用人、信息化、生活、拍剧、风采每一个篇章都传递着审计人的担当、忠诚与奉献,其中又充满着审计厅这个大家庭的温情与和谐。细细读来,让我感怀良多。
       我爱审计,因为审计“促发展”。审计的基本职责是维护国家经济秩序、保障资金安全,在新的形势下审计又被赋予了新的职责任务,河北审计提出了“审计要促发展”的工作方针,既当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又做深化改革的“催化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我爱审计,因为审计“讲规矩”。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打铁还需自身硬”,审计作为执法监督部门,在法制建设方面既要全面更要完善,河北审计自2008年以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80多个,使日常的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将法制建设工作推向了新的高潮。
       我爱审计,因为审计“推创新”。在信息时代,河北审计紧跟时代步伐,加快信息化建设,在审计思路、审计制度机制、审计方式方法上与时俱进,进行大数据审计分析,提高审计的精准度和时效性,提升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我爱审计,因为审计“有文化”。电视连续剧《国家审计》发出了振聋发聩的审计“好声音”,纪实报告文学《红脸》和《真石》讲述了激荡人心的审计“好故事”;老厅长时常和大家分享的小故事,给大家讲述了做人做事的大道理;坚持八年的“八段锦”,给埋头伏案的审计人带来了强健的好身体;孝道文化的宣讲与弘扬,为孩子和父母之间,建立了一个表达情感、沟通亲情的桥梁,使每一个家庭充满着和谐与温情。
       我爱审计,因为省审计厅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工作有声有色,交往有情有义,生活有滋有味!
 

 

相关文章
. 要经常补课充电 争做财政审计的明白人
. 清·莲
. 我爱审计——冯清国:读《真石——国家审计风采录》有感
. 我爱审计——史爱国:我的审计情怀
. 我爱审计——冯彦妍:勇担当 结硕果
. 我爱审计——李子杰:《<国家审计>创作的那段日子》读后感
. 我爱审计——刘昆柏:《真石——国家审计风采录》读后感
. 我爱审计——田永萍:感悟审计人
. 我爱审计——封军:审计在心间
. 我爱审计——田生才:热爱审计 做好本职工作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