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学习园地 >> 心得体会交流 >>正文
我爱审计——田生才:热爱审计 做好本职工作
2016年11月30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田生才


       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作为审计人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勇敢坚强的意志品格,干一行爱一行,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审计人员,热爱审计,在更高层次上发挥好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更大的贡献。
       热爱审计,必须勤奋学习。当今社会是“知识爆炸”的时代,审计人更需要加强学习,要自我加压,坚持以自学为主,要挤时间多读一点书,使学习成为一种自我追求,一种精神境界,一种人生需要,一种生活习惯。从方法上来讲,审计人要坚持“干”中学习。读书是学习,工作是学习,实践也是学习,通过终生学习,使自己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尽快成为行家里手,胜任审计工作。
       热爱审计,必须爱岗敬业。爱岗敬业首要的是珍惜岗位。审计事业是崇高的事业,审计岗位是神圣的岗位,珍惜岗位是干好事业、成就事业的前提和关键,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审计人决不能马马虎虎,有辱使命。热爱是事业成功的大门,审计人对待审计事业要全身心地热爱,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    
       热爱审计,必须开拓创新。人生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审计人必须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危机感,不断开拓进取,努力成为时代的先锋,避免被时代淘汰和抛弃。事在人为,境由心生。审计人要善于动脑筋、想办法,不断开拓创新,在审计事业上不甘于平庸,不安于现状,不甘于落后,永不自满,永不懈怠,永不停步,永不言败。     
       热爱审计,必须默默奉献。一名审计人员对社会的贡献有多大,就在群众和组织中的分量就有多重,这是成正比的。审计人一定要奋力拼搏,为党和人民多作贡献。只有这样,审计人才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热爱审计,必须清正廉洁。作为审计人员,必须时时刻刻把握住自己,对欲望的追求要有节制,不能放纵欲望,不要追逐名利,贪财忘义。权力和金钱都有两重性,审计人要强化素质意识,淡泊名利。
       热爱审计,必须严谨细致。审计人要认真。严谨细致作为一种工作作风,必须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审计是以查账为手段,检查被审计单位财政收支、财务收支行为。错综复杂的经济业务体现在会计账簿上,违法违规问题隐藏其中,不经过严谨细致的查证分析,就不会发现疑点和问题。同时,审计行为是在审计法律规范体系约束下进行的,只有严格执行审计程序,执行审计准则,严谨细致地取证、处理、处罚,才能确保审计工作和结果经得起检验。审计人要继承和发扬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做到制定审计计划和审计方案严谨细致,审计取证和撰写审计报告严谨细致,作出审计处理严谨细致,运用审计成果严谨细致,按照刘家义审计长的要求,在“实、高、新、严、细”五个字上狠下功夫,要坚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对自己的工作标准要高,起点高;对自己的要求要高,不能得过且过;对自己的工作质量要高,要多出精品,多出高端产品,力求做事高尚,实现工作高效,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任务。
 

 

相关文章
. 要经常补课充电 争做财政审计的明白人
. 清·莲
. 我爱审计——冯清国:读《真石——国家审计风采录》有感
. 我爱审计——史爱国:我的审计情怀
. 我爱审计——冯彦妍:勇担当 结硕果
. 我爱审计——李子杰:《<国家审计>创作的那段日子》读后感
. 我爱审计——刘昆柏:《真石——国家审计风采录》读后感
. 我爱审计——田永萍:感悟审计人
. 我爱审计——封军:审计在心间
. 我爱审计——田生才:热爱审计 做好本职工作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