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学习园地 >> 心得体会交流 >>正文
我爱审计——史爱国:我的审计情怀
2016年12月02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史爱国


       通过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全文的认真学习,让我清醒的认识到全会的核心是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三个文件。全会指出,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嬴得了党心民心。全会强调,审计机关依法进行审计监督。 回顾自己两年多以来的审计经历,我深深的体会到:审计是一项业务性、独立性非常强的工作,是审计机关或审计机构依法依规依纪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作用。
       未进审计的门,先做审计的人。作为一名军转干部,在进入审计的大门之前,对审计工作并不了解,对什么是审计,怎样审计,审计是干什么的?一切不知从何做起。当得知自己要到审计厅工作后,我开始翻阅大量资料,购买相关书籍及网上审计课程知识进行认真学习,通过学习,对审计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抓这个时机,自己还报考中级审计师,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考试,一次性取得了中级审计师证书,对我来说,这才是步入审计工作的第一步,学习提高、深入审计工作刚在路上。      
       在审计中不断进步,在学习培训中不断提高。通过参加实践工作,我得到了锻炼、树立了信心,让我深深的感受审计的魅力所在,审计在查办案件中、提供案件线索等方面发挥的作用非常明显。同时也感到审计工作对审计人员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责任意识越来越强、执纪意识越来越严、标准越来越细。两年来,我认真收看了《国家审计》电视剧,认真阅读了《红脸》《真石》《中国审计》等书籍,阅读了大量的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参加了大大小小的5个审计项目、厅里组织的会计基础培训班和案例教学培训班,审计署组织师资培训班等,自己深入其境,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在学中干,干中学,业务水平有了明显的进步和提高,情不自禁的爱上了审计。但我深深地知道,这与胜任本职工作还有很大的差距,我将更加珍惜审计的工作岗位,不断完善自我。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审计机关依法进行审计监督,作为审计机关的一员,我将借助“两学一做”的东风,加强学习、勇于实践、敢于担当、遵纪守法,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相关文章
. 要经常补课充电 争做财政审计的明白人
. 清·莲
. 我爱审计——冯清国:读《真石——国家审计风采录》有感
. 我爱审计——史爱国:我的审计情怀
. 我爱审计——冯彦妍:勇担当 结硕果
. 我爱审计——李子杰:《<国家审计>创作的那段日子》读后感
. 我爱审计——刘昆柏:《真石——国家审计风采录》读后感
. 我爱审计——田永萍:感悟审计人
. 我爱审计——封军:审计在心间
. 我爱审计——田生才:热爱审计 做好本职工作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