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正文
张岚:学习全会精神,推动审计工作的发展
2016年11月25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张岚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审计厅党组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学习,坚决落实《准则》和《条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审计事业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前进。
       一是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从严治党的主旨
       通过学习,我深刻领会到,全面从严治党要重点把握好五点:一是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确保党的集中统一,保证党中央政令畅通;二是坚持坚持再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要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面上的顶风违纪行为;三是实现不敢腐,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四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基层贪腐以及执法不公等问题,要认真纠正和严肃查处,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五是标本兼治,净化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廉洁用权,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同时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立“明规矩”、破“潜规则”。          
       通过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我进一步认识到,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效解决自身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通过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完善审计机关党内监督制度,强化审计运行监督制约。在日常工作中,要切实担当审计机关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方面肩负的职责,在审计过程中严格执法、依法审计。要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是学习常态化,指导审计工作更好发展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审计人要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八不准",做个用心之人。时刻牢记审计纪律"八不准",以此为行为准则,在作决定前,先想一想这样做有没有违反规定再想想这样做的后果是不是给审计工作带来了不好的影响,长此以往形成习惯,自然就能抵制诱惑,经受种种考验。在思想上牢记廉政常识,明辨纪律高压线,树立廉政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形成健康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心中树起廉洁的标杆,从而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知行合一;在工作中做到自律慎独,做好文明审计人,学会自我约束,提升职业道德水平和专业技能,把握政治新动态,抓住经济新形势,认识审计新常态,转变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做好审计保障和监督工作;在生活中提升自身修养,坚决守护廉洁心,严格要求自己,做事认真,交友谨慎,作风优良,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做一个情趣高雅的人,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不搞私下小动作,不私相收受,守住嘴,管住腿,正直无私,树立光明磊落、人民拥戴的审计人形象。

 
 

 

相关文章
. 冯利众: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体会
. 田生才: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
. 张志军:坚定理想信念 做更多贡献
. 学习贯彻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财审中心三组:深入领会大会精神 审计要促发展促改革
. 沧州任丘市审计局三项举措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 张岚:学习全会精神,推动审计工作的发展
. 郝立中:依法履职 担当奉献
. 吕竞: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 张璇: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 杜志强: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有感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