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正文
吕竞: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2016年11月23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吕竞


       10月24日拉开帷幕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作为一个拥有88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只有把“五个必须”贯穿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才能担负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民族复兴梦想的使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同志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坚定的理想信念,能让党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让党员干部“红脸出汗”,接受同志的批评提醒,做一个信念坚定、务实清廉的合格党员。
       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习近平同志指出:“铲除不良作风和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根本上要靠法规制度。”2015年10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这是党的十八大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要举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离不开制度保障,“严”字不能停留在纸上,贴在墙上,挂在嘴上,一旦法规制度成为摆设,就会产生“破窗效应”,对任何触犯法规的行为,必须严格依照法规制度,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惩处,不留“暗门”,不开“天窗”,不以问题小而姑息,不以违者众而放任,不折不扣地将法规制度落到实处,积极营造人人遵守制度、敬法畏纪、按规矩办事的氛围,让守纪律、讲规矩、循规范如涓涓细流融化在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的日常生活里。
       找准“短板”,齐头并进。不可否认,当前部分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变得淡薄、党性观念变得淡漠,党内政治生活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的问题还有存在。因此必须找准这块“短板”,对症下药。对那些批评和自我批评变成表扬和自我表扬,对同志讲关系、讲圆滑、讲和气的现象坚决纠正;对开会时看“出勤”而不讲效果,讨论时看发言而不管质量,习惯读文件照本宣科走过场的问题坚决整改。把党内政治生活开展的质量作为考核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让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
       扬帆起航,正当其时。十八届六中全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创制成果,必将对建构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持续有效推进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从而将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推向新的高度,进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锻造坚强的领导核心、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相关文章
. 冯利众: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体会
. 田生才: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
. 张志军:坚定理想信念 做更多贡献
. 学习贯彻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财审中心三组:深入领会大会精神 审计要促发展促改革
. 沧州任丘市审计局三项举措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 张岚:学习全会精神,推动审计工作的发展
. 郝立中:依法履职 担当奉献
. 吕竞: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 张璇: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 杜志强: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有感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