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听党课、谈体会 >>正文
行政事业审计处刘军:高扬正气 争做优秀审计干部
2012年07月13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河北省审计厅

 

     7月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葛梦彬同志作了《讲道德、重品行、扬正气、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党课报告。葛厅长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历,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以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为切入点,运用大量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关于审计干部加强道德修养的重要性、必要性,可谓字字珠玑,句句含情,章章显趣,篇篇动容。我处人员倍受鼓舞, 深受启发,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结合自己的本职岗位落实好报告要求,查找差距和不足,加强道德素质和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做到葛厅长提出的讲道德、重品行、扬正气,不断提高审计创新能力,为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一要加强学习,提高道德素质 。加强道德修养,塑造高尚人格,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以高尚的品德情操赢得党和人民群众的信赖,把自己锻炼成为政治过硬、业务熟练、执法公正、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干部。作为国家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的审计机关,要想真正发挥作用,就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把忠诚党的事业和心系人民群众统一起来,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永远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增强廉政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严格遵守审计署“八不准”纪律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自觉提升审计队伍形象,把主动服务、高效服务、优质服务的意识,贯穿于实际工作当中。为此,在执行具体审计工作中,全处人员要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二要注重实践,提高审计创新能力。当今市场经济条件下,对我们审计干部的要求越来越高,需要我们掌握的知识越来越多,这就要求我们要加强对新知识、新理论、新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就像厅长在报告中所讲的,要做负责任的炮兵军官,不做“不拉马的士兵”,在审计理论、审计技术方法上创新,在审计的组织方式、技能运用、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创新,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效率和水平,推动审计事业全面发展。
     三要严格遵纪,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揭露和处理审计查出的违法违纪问题。严格依照法定的审计职责、权限和程序进行审计监督,规范审计行为,全面提升审计质量。要恪守国家法律法规,模范带头执行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相关规定,处处以党员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做遵纪守法的典范。要带头弘扬正气,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同社会上一切不良风气,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不歪曲事实,不隐瞒审计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到严格依法,正直坦诚,客观公正,勤勉尽责,保守秘密。坚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力争使自己成为一名品德优、党性强、作风好、纪律严、业务精的优秀审计人才,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相关文章
. 邢台任县审计局认真学习葛梦彬厅长党课报告精神
. 邢台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葛厅长党课报告精神
. 石家庄市审计局学习讨论葛厅长党课情况汇报
. 邢台隆尧县审计局认真学习落实葛梦彬厅长党课报告精神
. 衡水市审计局:重塑审计新形象 推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
. 衡水桃城区深入学习贯彻葛梦彬厅长党课讲话精神
. 邢台沙河市审计局把葛梦彬厅长的党课报告作为党课教案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
. 投资审计处党支部:德才兼备 以德为先培养和造就高素质审计队伍
. 金融审计处苗增果:忠于审计事业 坚持以直报怨
. 文体卫处派出审计处:内强素质 外树形象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水平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