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听党课、谈体会 >>正文
衡水市审计局:重塑审计新形象 推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
2012年07月17日 文章来源:衡水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衡水市审计局



     7月2日衡水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和下辖各县(市)区审计局负责同志认真收听收看了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葛梦彬以《讲道德,重品行,扬正气,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为题的生动党课。市局各党支部和各县(市)区党支部会后立即组织召开了党支部和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研讨会,就如何学好、学深、学透葛厅长的讲话精神展开了大讨论,各党支部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收益颇丰。
     第一,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是争当“四有新人”的必然前提。要做到葛厅长所提出的“四有新人”,就要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牢固确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加强党性修养,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念,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制享乐主义、拜金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思想侵蚀,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制风险的能力。这就要多形式、多渠道给广大审计干部灌输职业道德理论知识,努力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若干重要问题的决议》、胡锦涛同志的“八荣、八耻”和有关审计职业道德方面的法规、制度。教育、鼓励和引导审计人员自觉认识“德”的重要性,能够正确辨析美与丑、是与非、善与恶、自由与道德底线的关系,自觉把“严格依法、正直坦诚、客观公正、勤勉尽责、保守秘密”这一基本审计职业道德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去,把“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内化为自觉追求,外化为“争当审计职业道德模范”的自觉行动、不断提高业务本领和履审能力。
     第二,全面提升审计人员专业素养是争当“四有新人”的内在要求。局党组认为,审计人员如果没有审计专业胜任能力,没有精湛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不可能高效履行审计职责和完成审计工作任务,也就没有了立审之本、立德之本。因此,要想成为葛厅长所提出的“四有新人”,就理应成为审计系统内部的“行家里手”。这就要教育、鼓励和引导审计人员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同时还要掌握计算机技术、外语、法律、经济管理、工程技术等方面与审计技能和方法密切有关的新知识、新技术,使自己成为适应现代审计、知识结构多样化的复合型审计人才。
     第三,加强廉政建设是争当“四有新人”的机制保证。要通过社会性的廉政道德教育,树立良好的从政道德,不断进行道德自省,形成良好的自我心理约束机制,从思想根源上铲除腐败,才是促进审计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王道”。一要大力弘扬从政美德,树立一批勤政、廉政、优政和为民、务实、清廉的典型,营造学习先进、褒扬先进的良好氛围,使广大审计干部始终保持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和蓬勃朝气。二要让审计干部“明德知耻”,及时清除与廉政相悖的思想观念。三要强化和完善道德监督体系,通过严厉的道德舆论监督,让审计干部时时绷紧“人在做,群众在监督”的思想之弦,从而形成廉洁的党风政风。
     第四,加强审计文化建设是争当“四有新人”的有力支撑。审计文化是审计人的血脉和精神家园,对于增强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提升审计力、队伍向心力、凝聚力、创造力具有主导作用。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可以内强审计人员素质、外树审计机关形象,有利于培育和践行审计职业道德。审计文化作为审计整体素质的一种外在反映,能够在审计自身机体内创造良好的“执审为民”气氛,从观念、精神层次调动审计人员正确的工作方向和敬业精神,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理论修养、道德水平、知识结构、业务技能和创新能力,帮助审计人员在审计工作实践中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从而使审计机关形成人人争当表率、人人勇挑重担的良好氛围。
     总之,通过这次葛厅长的党课报告会,让全市的审计干部队伍得到一次心灵的净化和精神的充实,同志们一致认为这次学习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这次学习为契机,认真落实学到的知识,并在我们的审计事业中得到充分体现。

相关文章
. 邢台任县审计局认真学习葛梦彬厅长党课报告精神
. 邢台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葛厅长党课报告精神
. 石家庄市审计局学习讨论葛厅长党课情况汇报
. 邢台隆尧县审计局认真学习落实葛梦彬厅长党课报告精神
. 衡水市审计局:重塑审计新形象 推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
. 衡水桃城区深入学习贯彻葛梦彬厅长党课讲话精神
. 邢台沙河市审计局把葛梦彬厅长的党课报告作为党课教案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
. 投资审计处党支部:德才兼备 以德为先培养和造就高素质审计队伍
. 金融审计处苗增果:忠于审计事业 坚持以直报怨
. 文体卫处派出审计处:内强素质 外树形象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水平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