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执行力大讨论 >>正文
审计干部谈执行力——李大伟:雷锋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2015年08月24日 文章来源:省审计厅办公室 信息提供:李大伟

 

  雷锋,一个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的名字,“雷锋精神”,一个以名字命名的精神。为什么这个年仅22岁的普通战士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这得从雷锋的一点一滴说起:

  一、一颗感恩的“心”

  小时候,雷锋家里很穷,家人都死在民族敌人和阶级敌人的手里,不满7岁的他成了孤儿。49年湖南解放,小雷锋翻身做了主人,便立志报效祖国。从此他时时事事以平凡而又闪着光辉的行动践行着他热血奉献、永报党恩的心。

  二、一颗踏实肯干的“螺丝钉”

  不论是当通信员、公务员、推土机手还是战士,只要是对人民有利的事,他都心甘情愿地去做。他干一行爱一行,是集体主义的标兵,是社会主义建设的螺丝钉,安在什么地方就在什么地方发挥自己的作用。

  三、浑身充满“执行力”

  1960年8月,抚顺发洪水,接到了抗洪抢险命令的雷锋不顾参加救火被烧伤的手,又和战友在水库大坝连续奋战七天七夜。郭沫若读了《雷锋日记摘 抄》后,感觉雷锋就是毛主席词中“安得倚天抽宝剑,把汝裁为三截”中的宝剑,以无私无畏的共产主义精神,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把党交给的任务坚定不移 的执行好。

  四、一个可敬的“傻子”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只要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雷锋的选择就是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为人民做好事。难怪人们一见到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锋,因为他是我们的好榜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雷锋活在我们心中,我们身边便会不断涌现“活雷锋”。

相关文章
. 不忘初心,书写从严治党新篇章
. 定责 履责 问责——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责任创造卓越——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负责任要从细节做起——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工作就要负责任——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责任胜于能力——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浅谈责任心与执行力
. 浅谈如何提高干部执行力
. 责任心与执行力
. 强化责任心 提高执行力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