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执行力大讨论 >>正文
责任创造卓越——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2016年07月06日 文章来源: 信息提供:

    与发达地区相比,我们能找出许许多多、方方面面的差距,其中,一个最突出问题是:我们的公司效能总比人家“慢半拍”。原因何在?根子在执行力上!
    执行力不强,是制约洛阳软环境发展的“瓶颈”,是相当一部分工作人员的“通病”。其突出表现为:在执行效果方面,决策部门的方案在执行过程中,标准渐渐降低,内容经常被棚架,许多方案的结果与要求大相径庭;在执行速度上,政策方案在执行过程中,经常被延误,甚至被一推三挡,一些工作最终不了了之;在执行力度上,一些方案在执行过程中,力度越来越小,落实越来越差,形成虎头蛇尾。
    治疗这一顽症,需要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英国前首相丘吉尔说:高尚、伟大的同义词就是责任。
    确实,在具体工作中,有责任心,就会把克服阻力、解决困难作为一种勇于担当的责任、推进工作的动力、体现价值的机会,就能够想方设法克服方方面面的阻力,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有责任心,考虑问题、做事情就能够从全局、从集体的利益出发,勇于承担责任,敢于较真,决不会心存侥幸,贻误工作。
    有责任心,就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凡事不会一批了之、一讲了之、一开会了之、一发文了之,而是时刻关注,紧盯不放,跟踪督办,追踪到底,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反馈。
    总之,工作有责任心,执行力就有了筋骨,执行力的实施就有了落脚的根基,执行力的实施过程就会被赋予激情和活力。一句话,责任创造卓越!
    请想一想,凡取得卓越成就的仁人志士,哪一个不是勇于责为人先的人?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是责任;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责任;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责任;林则徐铭志“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还是责任……
    做人如此,做企业同样如此。同是做超市,沃尔玛能够雄居零售业榜首;同是做电脑,戴尔能独占鳌头;满街的咖啡店,星巴克能一枝独秀。
    造成这些差别的根本原因就是自上而下的责任意识。世界500强企业无不把责任作为最为关键的理念和价值观,把它作为员工的行为准则。在微软,“责任”贯穿于员工的全部行动;在吉列,“你必须有责任感”;在美孚石油公司,让责任感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和习惯。
    责任出勇气,出智慧,出力量。放弃责任,就等于放弃卓越,放弃成功,放弃实现自己价值的机会。
    为了出色完成本职工作,为了提升洛阳发展软环境,请时时刻刻保持一颗责任之心!
相关文章
. 不忘初心,书写从严治党新篇章
. 定责 履责 问责——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责任创造卓越——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负责任要从细节做起——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工作就要负责任——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责任胜于能力——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浅谈责任心与执行力
. 浅谈如何提高干部执行力
. 责任心与执行力
. 强化责任心 提高执行力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