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老干部风采 >>正文
工作动态: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河北省审计厅召开离退休老干部2015年审计工作情况通报暨2016年迎新春茶话会
2016年01月29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王慈


    2016年1月28日,是“五九”天气第二天,石家庄的天气已经开始渐渐回暖,老话说“五九六九,访亲探友”,河北省审计厅就迎来了一群“老朋友”。应厅党组的邀请,45位离退休老干部又回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参加厅机关2015年审计工作情况通报暨2016年迎新春茶话会。


“咱们给毛主席鞠个躬”


    上午9时,离退休老干部们来到河北省审计厅,厅党组书记、厅长葛梦彬,副厅长李树淼以及部分审计职工列队在门口迎接。在葛梦彬厅长的带领下,离退休老干部首先参观了厅机关建设。
    “真石者,真实也”葛梦彬厅长指着驻立在厅大门口右侧的一块刻有“真石”两个大字的山石,介绍道,“此‘真石’有两层含义,一是这是一块由离退休老干部赠送的真正的山石,二是喻示真实是审计工作的基石,也寓意审计监督要客观真实。”
离休干部、原河北省审计局副局长崔继让听了这番话,不禁感慨:“这两个字寓意很深,审计部门就是要真实,出的材料是真实的,说的话是真实的,汇报的情况是真实的,审出的数字是真实的。”
    “对,干事做人都要真实,实事求是”葛梦彬补充道。




 
    葛梦彬厅长陪同离退休老干部们步入机关大楼,面对厅中央驻立着的毛泽东主席手持书卷的铜像,向大家提议:“为了表达对毛主席的崇敬,咱们给一块儿鞠个躬”,随后在场所有审计干部面对铜像三鞠躬,共同缅怀毛泽东主席的丰功伟绩,提醒自己“吃水不忘挖井人”,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之后,葛梦彬指着大厅地板中央一个外方内圆的大图案,讲解道,这个图案由红、黑、古铜色三种颜色的大理石板组成,里面套着铜钱图案,寓示天圆地方、宇宙无界、审计事业宏远之意;黑色边框寓示制度笼子,按照党中央规定通过审计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铜钱图案寓示审计工作的本质是替国家看管“钱袋子”的,要监督被审计单位不能乱花钱,不能花出格,要依法依规花钱,同时,还寓示着审计干部要依法审计,不出格不违规。



    葛梦彬又陪同老干部们参观了全厅干部职工撰写的读书笔记。2015年,为进一步建设学习型机关,厅党组要求每名干部职工阅读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政治理论、文学名著等正能量的书籍,每年撰写不少于3万字的读书笔记。通过提倡读书、写字,既能提升素养,又可修养身心,得到老干部们的一致好评。


“咱们审计厅在软件硬件上都有突出的变化”


 
    在厅机关视频会议室,计算机信息审计中心主任张京红为老干部们介绍了信息化建设及审计文化建设情况,并现场演示了厅党组开发的移动办公、会议管理、短信平台腾讯通、审计业务联网监督管理、法律法规、任务交办、考勤管理、档案查询管理、数字化审计分析平台等应用系统。原省审计局副局长崔继让看了这些演示,竖起了大拇指:“过去我们是边组建边工作边发展,现在你们使用高科技,工作效率能提高一百倍呢!”
 


 
    接下来,葛梦彬着重向老干部们汇报了厅党组在推行尊老敬老的“孝道文化”上做的一系列工作。近年来,厅党组非常重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班子成员身体力行,带头尊老敬老,为全厅树榜样。在厅官方网站开辟“学习园地”专栏,厅长带头推荐有关传统文化及孝道的寓言故事,其中《一只麻雀的故事》《孝顺父母的28种方式》等在全厅引起了广泛共鸣。2015年,厅党组组织开展了“节假日为父母做点事”活动,要求全省审计干部职工既将尊老敬老内化为精神追求,还要外化为实际行动,从“尊老敬老”出发,真正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咱们的审计厅在精神面貌上,软件硬件上都有突出的变化!”原农林水派出审计处调研员杨玉茹听了这些汇报,不禁高兴地说道。

 

“审计工作的过去和未来都离不开你们”



    茶话会上,葛梦彬厅长向老干部们汇报了2015年的工作总体情况。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审计干部没有辜负老干部们的期望,加大了审计监督力度,促使审计成果得到了更广泛更有效的运用,与此同时,加强了与纪检监察机构、巡视机构的协作配合,全省审计工作得到了审计署、省委省政府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厅党组以先进文化凝聚人心,加强了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被省委督导组评价为“工作有声有色,交往有情有义,生活有滋有味”。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干部们作出的历史贡献,审计工作能够有效高速开展,得益于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而审计工作前辈们、老干部们就是我们取得更高成就的“巨人”。
 

 


    展望2016年的工作部署,葛梦彬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的关键之年,请广大老同志继续严格监督我们履职尽责。尤其是在信息化建设、开展稳增长跟踪审计、启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做好新常态下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上,需要全省审计机关形成合力,更需要老干部们贡献经验智慧,继续发挥作用。



    “审计工作的过去和未来都离不开你们,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我们要跟你们学得还有很多呐”,葛梦彬最后说道,“祝愿你们身体健康,春节快乐,更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
    茶话会结束后,葛梦彬厅长与老干部们在机关食堂一起共进午餐。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很高兴又回家了,很高兴能见到久违的老同事,更高兴地是——组织和审计后来人没有忘记他们,待他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相关文章
. 工作动态:“两学一做”讲党课: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 带着感...
. 学习资料: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 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老干...
. 工作动态:河北省审计厅举办离退休老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演唱会
. 工作动态: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河北省审计厅召开离退休老干部2015年审计工作情况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