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老干部风采 >>正文
学习资料: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 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
2016年10月14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对老同志满怀深厚感情,对老干部工作看得很重。在正定工作期间,他就大力倡导尊老爱幼,强调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这些在《知之深  爱之切》这本书中就有详细记载。习近平同志担任总书记以来,多次就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老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我们的先哲孟子就曾留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不老名言,教人把尊敬自己的长辈推及到尊敬别人的长辈,被作为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的不二原则。后来古人把尊敬老人提到了安邦治国的高度,《礼记•乡饮酒义》曰:“民知尊老、敬老,而后乃能入孝弟。民入孝弟,出尊长养老,而后成教。成教而后国可安也。”将尊老敬老的传统优秀美德与治国之道紧密联系在一起。
       习近平同志本人就是“老干部”习仲勋和齐心的子女,也是有口皆碑的孝子,其家风至今仍为人称道。
       2013年10月18日的《人民日报》上刊载了习近平的母亲齐心为纪念习仲勋同志100周年诞辰所作的《忆仲勋》一文。文中回忆2001年10月15日家人为习仲勋举办88岁寿宴时,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因公务繁忙难以脱身,抱愧给父亲写了一封拜寿信。习近平在信中深情地写道:“自我呱呱落地以来,已随父母相伴四十八年,对父母的认知也和对父母的感情一样,久而弥深”“从父亲这里继承和吸取的高尚品质很多”。
       新华社发布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一文中透露,尽管公务繁忙,每当有时间一起吃饭后,习近平都会拉着母亲的手散步,陪她聊天。
       有两张照片,曾在网上热传:一张是习总书记推着坐在轮椅上的父亲,一家人散步……还有一张是习总书记拉着母亲的手在散步……非常温馨的画面,令人动容......
       习总书记以身作则提倡要尊重老干部,一方面传承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体现了总书记的治国之道。
       习总书记指出,在我们干部队伍内部,实现新老交替不是个人或对立集团之间的权力转移,不是什么权势之争,而是为着同一个目标、同一个事业。“中青年干部惟有实心实意地尊重老干部,才能在新老干部之间建立起一种真诚融洽的团结合作关系,从而携手并肩,共同把党的事业推向前进。”——这是习近平同志1984年12月7日第一次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中青年干部要“尊老”》,收录在《知之深  爱之切》书中(第179—182页)。文章分析了在当时机构改革一大批老干部主动退居二、三线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好新老干部合作和交替的问题。他所提出的“学习老干部的坚强党性”“继承老干部的优秀品德”“大力发扬老干部的优良传统”和“热情照顾好老干部的晚年生活”四大方面,现在看来仍非常有价值。
       这篇文章具有鲜明的“习式风格”,引用了很多古诗词,比如孟子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清人郑板桥的诗句:“新枝高于旧树枝 全凭老干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龙须绕凤池。”当年,习近平31岁,刚履新河北正定县委书记一年。此文真实记录了习近平作为一名刚走上领导干部队伍不久的年轻同志的心声。
       习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说,“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没有他们过去的奋斗和无私的奉献,就没有我们今天的一切。”我们要尊重老干部,善待老干部,自觉地向老干部学习,学习他们身上优秀的革命经验,丰富的人生哲学,妥善的处事方式,不断充实自身,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只有将新干部与老干部拧成一股绳,全党上下“劲往一处使”,共同为社会的稳定、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富强而贡献力量。
       在河北正定时,习近平在重大事项决策前总要把老干部代表请来征求意见。节假日他还常常去老干部家中走访,听取意见和建议。这种作风延续多年,直到他担任十八大报告起草组组长,起草组还专门当面听取老同志的意见。
       在《知之深  爱之切》这本书中(第3—11页)收录的另一篇文章——《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这是1982年9月2日习近平同志在正定任县委书记时在全县老干部工作会议上讲话的主要部分。
       习近平指出,老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在长期的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他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斗,为党为人民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把离休退休老干部安排照顾好,使他们健康长寿、安度晚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是党的一项原则政策。
       讲话中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对做好老干部工作要有紧迫感,第一,要深入宣传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第二,要认真落实离休退休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第三,要从老干部的实际情况出发,充分发挥离休退休老干部的作用。要注意把他们的健康长寿放在第一位,必须坚持力所能及、本人自愿的原则。第四,要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构。
       强调“各级党组织在配备老干部工作人员时,要选择党性强、思想好、作风好的干部担当。从事老干部工作的同志,要树立为老干部服务的观点,对老干部要有深厚的革命感情,对工作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耐心细致,扎实肯干,既要尊重老同志,又要学会做思想工作。”
       习近平到中央工作后,多次参加老同志的重要活动,多年坚持春节慰问老同志,以各种形式和渠道关心老同志。2008年到2012年,他连续5年出席了在京老同志迎春茶话会。
       他曾说:“我们对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建立的历史功绩永远不能忘,对老同志的光荣传统和崇高风范永远不能丢,对老同志尊重、关心、照顾的政策永远不能变”。——三个“永远”的论述      
       2013年底(12月28日),习近平元旦前夕前往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敬老院,向老人们带去新年祝福。习近平认真倾听老人们诵读《养生歌》,听完后说“从你们的读书活动中我得到很多启示”,他鼓励老人们保持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活到老、学到老。之后,他还和敬老院音乐室与老年合唱团的成员交流,看望五保老人刘岐时,和他握手交谈。
       习近平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要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每一位老人都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都能健康长寿、安享幸福晚年。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我向全国老年人致以新年的祝福,向全国从事老年服务工作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与老人们合影留念后,还细心嘱咐随行人员:照片要给每位老人家都送一张。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广大老同志十分关心,经常利用出席会议、考察调研等机会看望和慰问老红军、老干部、老党员、老劳模。
       2013年9月26日,习近平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新华网报道,习近平在讲话时饱含深情地向在场的300多位与会者介绍了一位年逾90岁的老人。习近平说:“我刚才看到这位老前辈,她就是我们的老将军甘祖昌的夫人龚全珍,她今年90多岁了,我看到她以后心里一阵阵的感动。”习近平介绍,甘祖昌是我们共和国的开国将军,江西籍的老红军。新中国成立后,他当了将军,但是他坚持回家当农民。“我当小学生时就有这篇课文,内容就是将军当农民,我们深受影响。”
       会见结束后,胸佩全国道德模范奖章的龚全珍老人激动地说,总书记对为新中国作出贡献的老一代人非常尊重,对我们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2014年10月15日,全军老干部工作暨“三先”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习近平专程发来500多字的贺信。在信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受表彰的全军先进干休所、先进离退休干部和先进老干部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军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军队离退休干部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是人民的功臣,要在全军广泛宣传先进离退休干部的先进事迹,弘扬老同志的高尚品格,做好老干部的工作。希望全军向先进老干部们学习,永葆革命本色,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贡献。
       2015年2月9日,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向在场的军队老同志和全军离退休老干部,致以新春的祝福。
       数十年来,习近平在各大场合通过言传身教,表达对老同志的尊重与爱护,强调老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总书记对老干部的关心和重视不仅仅在老同志中引起高度赞扬,也在社会上、网络上赢得广泛赞誉。 
       2014年11月26日上午,中央组织部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接见了与会的“双先”代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并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与会代表时,发表了饱含深情的重要讲话。讲话摘要:
       他指出,老干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三个“重要”的论述。  
       还指出,老干部工作别的国家肯定没有,其他党也没有,我们有,这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的特色。  
       强调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高度,认真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 ,把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他饱含深情的指出,这次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听说要开这个会,我想一定要来看望大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离退休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和在第一线辛勤服务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强调,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中央组织部在老同志中组织开展了“我看这一年”和“我看党的建设”调研活动,从中可以感受到,老同志对党中央的大政方针给予了普遍认可、高度评价,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坚定拥护的,对改进作风、坚决惩治腐败是坚定支持的。这充分体现了老同志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
       习近平指出,要广泛宣传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推动全党全社会更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切实解决好老同志的实际困难,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习近平最后表示,“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广大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以身作则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第二天,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新华网等中央新闻媒体都以《认真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题,对表彰大会和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进行了报道。人民日报还在头版配发题为《组织引导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评论员文章,中国组织人事报也刊发题为《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的评论员文章。
       这次大会浓墨重彩地勾画了今后老干部工作的蓝图,承前启后,影响深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标志着老干部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起点。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这次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紧密结合老干部工作发展的实际,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大大提升了老干部工作的地位,丰富了老干部工作的内涵,为卓有成效地开展老干部工作创造了十分难得的环境和机遇;进一步拓宽了老干部工作的领域和空间,为推动今后老干部工作开创了新的广阔平台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很好地解决了老干部工作何去何从及怎么发展的重大问题,消除了部分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对老干部工作发展的疑虑,让大家吃了“定心丸”。
       在学习中我深深体会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关键要深刻领会、深入思考、深化认识,重点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具有特殊重要地位的重要论述
       总书记指出:“老干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可以从三个方面加深对这三个“重要”的论述的理解和认识:
       第一,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化对老干部工作特殊重要地位的认识,增强光荣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特殊重要”有着深刻含义,这是从党的工作全局高度强调老干部工作的特殊重要地位,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就显得非常重要。为此,我们从事老干部工作的部门和同志应该通过加深“特殊重要”的认识,增强光荣感,不能把老干部工作仅仅看成是服务老同志的事,而要站在推进党的事业发展的高度,思考老干部工作、谋划老干部工作、做好老干部工作。
       第二,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化对老干部工作重要作用的认识,增强责任感。老干部工作事关党的工作全局。党的历史经验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告诉我们,在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促进改革开放、加快发展进程、推进依法治国、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想等伟大事业中,老干部工作对于党的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和环境建设,起到了很重要的推动作用。为此,我们要通过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把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牢记心上、担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第三,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化对老干部工作重要任务的认识,增强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们进一步明确了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任务。老干部工作就是传承党的优良作风的工作,就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工作,就是落实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工作。一句话,就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我们要通过深化认识提高,进一步认清自己所担负的崇高使命,不畏难,不怕苦,不厌烦,以满腔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带着感情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
       二、深刻领会老干部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的特色”的重要论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干部工作别的国家肯定没有,其他党也没有,我们有,这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的特色。这一重要论述,可以从四个方面来理解:
       第一,老干部工作体现了我们党始终牢记历史、坚守根脉的高尚政治特质。我们党始终牢记广大老干部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作出的重大贡献,始终将老干部作为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历来尊重和爱护老干部,历来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
       第二,老干部退休制度建立对于我们党的建设具有特殊的重要性。《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制度的决定》指出,“老干部离休退休和退居二线的制度,是保障党和国家政治生活正常进行和健全发展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制度”,“不同国家和社会各有自己的退休制度,这些制度不可避免地各有自己的特殊性。我们的老干部离休退休和退居二线的制度,当然也必须从我党我国的实际情况出发,从广大老干部的实际情况出发”。老干部工作与我国改革发展相伴而生,在我们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和伟大事业中发挥了非常重要而又特殊的作用,对党的建设来说既是特色又是优势。
       第三,老干部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前所未有。我们的老干部、老党员经历了长期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理想信念坚定,党性观念很强,对党有很深的感情,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决拥护,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资源。老干部工作把广大老同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成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坚定依靠,作用非常重要,意义非常重大。
       第四,老干部工作坚持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为党的建设发挥了特殊重要的作用。2014年年初召开的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提出,老干部工作要坚持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得到了全国老干部系统的高度评价,取得了很好成效。总书记在讲话中给予了高度肯定。
       三、深刻领会老干部工作“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的重要论述。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一重要论述,使我们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要意义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对老同志、对老干部工作的感情进一步加深。“双先”表彰大会就充分体现了中央领导同志对老干部的关心爱护之情。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张高丽等多位中央领导同志亲切接见了与会的“双先”代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同志一贯的尊重与关爱,表达了对老同志的深厚感情。刘云山同志深情地讲到,“重温党和人民走过的历程,我们深切感到,党和国家的一切成就,都凝结着老同志的开拓和奉献,饱含着老同志的创造和积累,浸透着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作出的历史功绩必须永远牢记。”
       我们要站在承载重任的政治高度,来认识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内涵,来履行党中央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履行好这项重要任务,就要把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同志的重大政策和重大举措一丝不苟地贯彻好,一件一件地落实好,从政策和制度上确保广大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落实到每一位老同志身上;就要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发自内心地礼敬和尊重老同志,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对待广大老同志,周到细致地做好工作,既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又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就要用心用情、心到情到,像对待自己的父辈那样,带着孝心爱心耐心,敬爱至恭地服务老同志,让老同志开开心心地安度晚年。
       四、深刻领会老干部工作传承着“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任务”的重要论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高度,认真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可以从三个方面来理解和认识。
       第一,从意识形态领域看,当前这方面斗争十分激烈,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各种社会矛盾问题相互叠加,人们思想观念的选择性、多变性、差异性明显增强,一些人出现了价值扭曲、道德失范,需要更好地用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凝心聚力。(我厅在2015年5月发文:《河北省审计厅关于深入开展“弘扬孝道文化  传承传统美德”活动的通知》:在全省审计系统开展旨在进一步弘扬孝道文化,传承传统美德,增进家庭和谐,增进工作和谐,激发社会正能量,更好地促进审计工作的活动。2016年1月29日,我厅再次发文《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弘扬孝道文化  传承传统美德”的通知》,通知指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也是孝敬老人、阖家团圆、共享家庭和谐的传统节日。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孝道文化,加强我厅机关文化建设,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春节期间,继续深入开展“弘扬孝道文化  传承传统美德”活动,为父母尽可能多的做实事,尽孝道......这是弘扬和传承我国尊老敬老优秀传统美德的最好体现。)
       第二,从党的建设任务看,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下大力气抓作风转变,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使全党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素质明显提高。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打好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打好党风建设这场硬仗需要广大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第三,从老同志的独特优势看,老同志长期受党的教育,经历了各种风浪考验,思想政治觉悟高、辨别是非能力强,敢于坚持真理、坚持原则,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鲜明本色。他们身上体现着爱党忧国为民的高尚情怀,传承着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承载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因此,老干部工作理应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好这方面的作用,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自觉担当起中央赋予的这一重要任务。
       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老同志优势和作用的重要论述
       总书记强调,老同志这个力量是非常巨大的,在社会上是非常有影响的,所以我们要注意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把这方面的工作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离退休干部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同志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
       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要始终牢记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倍加珍惜老同志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历史接续奋斗中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在继承先辈优良传统中坚定走向未来的信念。老同志有着丰富经验智慧和人生阅历,要积极创新和丰富活动载体,根据老同志的年龄、身体、兴趣、特长等状况,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组织老同志参加健康有益的活动;要组织开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力量。特别要鼓励广大老同志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向青少年讲历史讲传统、传思想传精神,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结合老干部队伍特点,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工作方式,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凝聚老同志、服务老同志的作用。
       中办发[2016]3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也明确提出,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要更加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坚持不懈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挥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共同释放正能量。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中作出新贡献。    
       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的重要论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认真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把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要切实解决好老同志的实际困难,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总书记指出,老同志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以后,首要的任务就是保持身心健康,安度晚年、益寿延年。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化学习提升,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深化服务管理上下功夫,在增强工作实效上做文章。愿不愿、能不能、善不善真抓实干,反映着老干部工作者工作的态度、能力和水平。
       第一,在精神状态上,老干部工作者要充满激情干事创业,立足岗位多作贡献。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积极、主动地投入到老干部工作中去,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对组织上交给的任务不推不拖,不讲价钱,不叫苦、不叫累,认真负责地去完成好;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成为老干部工作的行家里手。
       第二,在感情投入上,老干部工作者更应注重真情实感、真心实意,把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作为光荣使命,视离退休老干部如同自己的亲人长辈一样,尊敬他们、走近他们、关爱他们,做到“进老干部之门、晓老干部之意、察老干部之情、解老干部之忧”,把为老干部服务细化到每一个具体的事情环节,把服务做到老干部的心坎上。
       第三,在善谋实干上,要做到重调查研究,勤思考谋划,善统筹协调,思路正确,准备充分,办法对头,举措有力;要出实招、讲实干、求实效,重实绩,不做华而不实的表面文章,坚持科学发展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老干部、老同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老干部、老同志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拥护不拥护、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我们老干部工作的根本标准。满怀深情搞好服务,做到举措上更有力,工作上更务实。
       第四,在工作作风上,要讲究效率,注重实效,对上级的安排部署,既要雷厉风行,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更要联系实际,根据我厅老干部的特点,有的放矢抓好每一件涉及老干部利益的工作;发扬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精神,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做好老干部工作,形成聚精会神谋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风清气正促和谐的崭新局面,推动我厅老干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全省审计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
. 工作动态:“两学一做”讲党课: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 带着感...
. 学习资料: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 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老干...
. 工作动态:河北省审计厅举办离退休老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演唱会
. 工作动态: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河北省审计厅召开离退休老干部2015年审计工作情况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