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正文
郝婷在厅法规审理处党支部讲党课
2023年01月17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厅法规审理处

 

 

 

 

  2023年1月13日上午,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郝婷在法规审理处党支部就“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专题党课。厅二级巡视员张顺青参加。

  郝婷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自觉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二要自觉坚持和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三要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为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强大的思想政治引领。

  郝婷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我们党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以高质量的审计助力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科学谋划审计工作,深入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实现质量强审。树立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二是深化研究型审计,把研究型审计贯穿到审计全过程各环节,树立“带着专题搞审计”的研究意识,以研究引领思路提升、业务提升、成果提升,有效提升审计服务决策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坚持科技强审,强力推进金审三期全方位应用,增强大数据审计能力,助力审计质量和效率的提升。四是加大跟踪督查力度,积极推进审计整改有效落实,健全规范制度体系,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意识,增强整改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促进标本兼治,持续推进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

  郝婷还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法规审理处的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推动制度规范的落实落地,及时做好动态调整工作。2022年是省审计厅的制度建设年,法规审理处积极落实厅党组关于全过程全要素管理的要求,全面加强审计质量管控,制定了十几项措施办法,作为法规审理人员要率先熟悉掌握,积极推动制度规范落实落地。同时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跟审计署工作内容重点,及时做好动态调整工作。二是强化对审计实施方案的把关落实,增强审计实施方案的指导性。积极探索强化审计实施方案对现场审计工作的引领指导作用,通过任务清单、问题清单等多种形式增强审计实施方案指导性,确保在现场审计实施阶段,工作不缺项、不落项,规范审计行为,促进审计质量有效提升。三是锤炼过硬本领,提升审理水平,树立服务意识,提高审计质量。法规审理人员要注重业务能力和沟通能力的双提升,既要依法审理,坚持原则,严格把好审理关,又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服务意识,以理服人、以德服人,服务好审计业务工作,控制好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四是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的统筹指导,做好质量管控。积极培育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充分调动市县审计机关积极性,加强业务指导。加大对市县审计机关的督导,强化各地法规审理工作,做好审计质量管控。

  会上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奋进,认真履责,做好法规审理工作,切实提高审计质量。

 

 

相关文章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 石家庄赞皇县审计局深入帮扶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 郝婷在厅法规审理处党支部讲党课
. 守正创新再起航——全省审计系统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河北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 赵文海到定州市审计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 厅审计整改监督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 李永新在厅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 省审计厅法规审理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