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邯郸 >>正文
邯郸武安市审计局强化制度建设实现“四个促进”
2018年10月09日 文章来源:武安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李慧

 

 

       一是完善行政管理制度,促进日常工作有序运转。局党组研究制定《财务管理制度》《考勤制度》《公章管理制度》《公文处理规定》等六项行政管理制度和《局党组议事制度》《局务会会议制度》《局长办公会会议制度》等三项集体议事制度,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制,用制度管人管事,促进了机关规范有序运转。
       二是完善审计业务制度,促进审计行为不断规范。制定《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办法》《审计业务流程》《审计项目质量管理办法》《审理委员会议事制度》《法制机构审理办法》《审计业务会议制度》《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审计工作保密制度》《审计档案管理规定》等多项审计业务制度。通过健全完善一系列制度文件,使审计业务操作的规范和要求更加简单明了,减少和杜绝了审计操作的随意性,为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提供了有力支撑。
       三是建立审计要情报告制度,促进审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对重点项目审计结果、重大违法违纪行为以及涉及体制、机制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以《审计要情》的形式直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更高层次上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促进审计查处问题整改落实,为上级宏观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四是出台审计移送处理管理办法,促进加大审计问责追责力度。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起草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审计移送工作的意见》,包括移送处理原则、审计移送处理主要事项、审计移送处理管辖职责、审计移送处理工作程序、审计移送处理书的主要内容及要求、不移送处理主要事项和审计移送处理纪律要求共七部分内容。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市委、市政府同意,以市委、市政府红头文件印发全市,进一步加大了审计监督力度,发挥了审计机关在反腐败斗争中的应有作用。

 

 

 

相关文章
. 邯郸武安市审计局开展审计业务质量检查 筑牢审计质量“生命线”
. 邯郸武安市制定出台乡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
. 邯郸武安市审计局注重微信二维码收费审计监督
. 邯郸武安市审计局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邯郸武安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 邯郸武安市审计局利用python编程实现常用数据比对工作“一键”完成
. 邯郸武安市审计局加强电子数据管理 提升综合应用能力
. 邯郸武安市审计局全面加强内部审计计划管理
. 邯郸武安市审计局看望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