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学习园地 >> 学习资料之道德品行 >>正文
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党员领导干部
2017年07月04日 文章来源: 信息提供:


 

       俗话说,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为“官”者必须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时刻注意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在道德修养方面成为民众的表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保证,是社会主义道德体系的基本内核。对共产党员来说,道德是党性的基础、是力量的源泉、是勇气的后盾、是纯洁的保证、是抗腐的良药、是服务的动力,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根本保障。在新形势下,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道德领域的主导地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党员道德品行,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动全社会道德建设。大新县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项根本工作,落实落细,主要加强宣传教育、示范引导、实践养成等方面的工作,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率不断提高、认同感不断强化、吸引力不断提升、渗透力不断增强、凝聚力不断加强,使之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价值追求。
       一、提升修养严私德
       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加强党的修养和道德修养为己任。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把党章作为总遵循,把纪律规矩作为最底线,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航向标,切实坚定理想信念。要培育核心价值观,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从中汲取营养,用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地滋养内心陶冶情操,不断提高个人道德修养,增强道德意愿和情感,强化崇尚和践行道德的行为自觉。
       二、正人正己守公德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弘扬道德风尚和拒绝低俗作为己任。要对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和“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标准,以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为榜样,见贤思齐;要大力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自觉地充当道德传播员。
       三、投身事业明大德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践行核心价值和服务大局作为己任。“中国梦”凝聚了每一个人的“个人梦”,要把“中国梦”与“个人梦”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爱岗敬业,用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作岗位职责,努力实现“个人梦”的同时,托起和奉献伟大的“中国梦”,共同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高峰。

 

 

 

相关文章
. 读书传家 德厚流光——俞樾的家风故事
. 人民日报:真人秀不能止于“有意思”
. 处理好自己与身边人的关系,只要记住三句话
. 做人,赢在格局,输在计较
. 水深不语,人稳不言
. 一句话就看出你的教养
. 人民网评:名泉游泳天坛横卧,景区不是你家!
. 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党员领导干部
. 人民网评:以法治刚性守护斑马线安全
. 做人七颗心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