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学习园地 >> 学习资料之道德品行 >>正文
做人七颗心
2017年06月20日 文章来源: 信息提供:

 

 

正心,正大光明
       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一个人内心光明,内则无愧于心,外则无愧于人。做事光明磊落,不必处处盘算计谋,不必步步为营劳神费力。如此,一个人吃得饱睡得香,天地间一个坦坦荡荡的人。


诚心,诚心诚意
       内心赤诚的人最是质朴。一个人诚于事,就是摒弃杂念,把得失荣辱抛在脑后,一心把事情做好。诚则敬,敬则成。一个人诚于人,不欺人,不负人,日积月累,就是一份众望所归的信赖。


善心,积德行善
       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一个人的天性,人皆有恻隐之心。善良最大的敌人是冷漠,日行一善,不避小事,日积月累,便是大德。


宽心,宽大为怀
       心底无事天地宽。一个心宽的人不被生活中的琐碎小事所影响,脸上自然不会愁云密布。有人说世界上最大的是什么?不是山,不是海,是人心。人心宽大,方可装下天地万物。


静心,心如止水
       静,是一种涵养。笑看风云变幻,超然娴静,从容应对生命里的波澜。静是一种智慧,再大的风浪也不能惊扰内心的安宁,在安静中,人才不会自乱阵脚,面对繁复庞杂的局面,才能抽丝剥茧,娓娓道来。


怡心,怡然自得
       怡然自得,是一种享受。一个人按着自己的兴趣去做事,自然陶醉其中。不求功名利禄,只求怡然自得,做个闲人。无事的时候,点一盏灯,倒一杯酒,翻一本书,陶陶然,醺醺醉,不亦乐乎。


安心,安谧幸福
      “却道岭南应不好,吾心归处即吾乡。”人不再汲汲于求,不再为得失而焦虑,不再为沉浮而变色。一个人自此在这个世界上不再漂流,有了一个可以让心灵安歇的家园。

 

 

 

相关文章
. 读书传家 德厚流光——俞樾的家风故事
. 人民日报:真人秀不能止于“有意思”
. 处理好自己与身边人的关系,只要记住三句话
. 做人,赢在格局,输在计较
. 水深不语,人稳不言
. 一句话就看出你的教养
. 人民网评:名泉游泳天坛横卧,景区不是你家!
. 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党员领导干部
. 人民网评:以法治刚性守护斑马线安全
. 做人七颗心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