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正文
唐山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注重强化四种意识
2012年12月12日 文章来源:唐山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唐山市审计局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更好地促进全市经济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从政治的高度部署谋划审计工作,发挥职能作用。把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审计监督的最终目标,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事项开展审计工作。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针对十八大报告要建立健全质询、问责、经济责任审计、引咎辞职、罢免等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新任务,进一步明确审计工作的任务与使命,认清责任,不辱使命,有效发挥审计监督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职能,进一步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坚持监督与服务的有机统一。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服务,制约就是促进”的审计理念,对任何一个审计事项,都要看是否有利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和经济秩序的规范,是否有利于生产力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是否有利于推进依法治国。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把握新情况,不断研究新问题,切实做到监督与服务的有机统一。
     四是强化创新意识,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水平。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必须用发展的眼光、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意识,创造性地开展审计工作。当前,特别是以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为宗旨,以促进依法行政和提高管理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强化审计内容,拓展审计领域,创新审计方法,提高审计质量,加快由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转变的进程,为服务科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
. 廊坊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廊坊市审计系统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 廊坊大城县审计局以“讲党课”为平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 承德平泉审计“三个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石家庄市审计局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会
. 石家庄市审计局举办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 廉政建设应作为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关注点——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有感
. 石家庄元氏县审计局“三个加大”深入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 唐山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注重强化四种意识
. 邢台清河县审计局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谋划2013年审计工作思路
. 张家口怀来县审计局深入帮扶村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