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灵寿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助推经责审计“精准画像”
2024年01月23日 文章来源:灵寿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灵寿县审计局

 

 

       灵寿县审计局在2023年度部门和乡镇经济责任审计中,立足上级审计机关方案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方式方法,突破传统审计思维,多措并举,助推经责审计“精准画像”。
       一是注重审前调查,把握审计方向。通过审前调查了解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职能、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业务范围、财务状况、工作成果、内控制度等情况;了解被审计领导任期的工作思路,任期内的项目实施情况及任期内被审计单位目标责任考核情况等。通过开展充分的审前调查工作,为领导干部画像作初步勾画。
       二是创新审计方式,提升审计质量。审计过程中,创新审计方式,从单一经济角度转变到宏观政策的高度。从关注真实性、合法性向关注效益性延伸,从关注资金流向关注政策执行和重大经济决策转变,从发现和揭露问题向促进解决问题转变。同时,推广数据主审+业务主审的双主审审计模式,借助大数据和地理信息技术,围绕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深化对决策数据的采集分析,通过比对多项数据,综合分析领导干部任期内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履行情况。
       三是坚持深入一线,现场核实取证。通过疏理财务和项目资料,汇总易出现问题的项目资金。制定调查核实方案,对现场核实中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深挖细掘,检视工作短板,聚焦审计实务目标,提升审计成果质量。
       四是强化报告质量,提炼审计成果。撰写审计报告时,统筹兼顾审计组人员和被审计单位意见、客观公正地反映出被审计单位实际情况,对其作出科学的审计评价,提出合理的审计建议。
       五是严抓整改工作,提升整改成效。切实履行审计整改督查责任,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做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督促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严格落实问题整改清单,推动问题见底清零。加强审计成果的形成、运用和整合,打通审计“最后一公里”,完善审计整改台账,切实提高审计实效。

 

 

 

相关文章
. 石家庄灵寿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助推经责审计“精准画像”
. 石家庄灵寿县委书记彭勇民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 石家庄灵寿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 石家庄灵寿县长武利芳调研审计工作
. 石家庄灵寿县审计局组织开展大数据分析实务专题培训
. 石家庄灵寿县审计局四举措推进内审工作
. 石家庄灵寿县审计局审计工作报告获县人大充分肯定
. 石家庄灵寿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 石家庄灵寿县委审计办贯彻落实全省党委审计办工作交流培训班精神
. 石家庄灵寿县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