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沧州 >>正文
沧州任丘市审计局开展“传帮带”活动提升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2023年05月19日 文章来源:任丘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刘泽宁

 

 

       任丘市审计局为切实提升青年审计干部的履职能力,发挥审计老同志、业务骨干在工作中的引领和指导作用,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帮助年轻审计干部提升审计业务能力。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局组织开展“传帮带”活动。
       一是“拜师傅”。 选出具有10年及以上审计工作经历,多次担任过审计项目组长或主审,审计业务能力强,审计工作经验丰富,工作责任心强的老同志担任“师傅”,明确从事审计业务工作不满5年的新同志为“徒弟”。通过交任务、压担子、提要求,以及现场实战指导和经验交流等灵活多样形式,把自己多年来练就的专业知识、技能、技巧、经验毫无保留地“传”给“徒弟”,促使“徒弟”尽快掌握审计技能,提升业务素养。
       二是“手拉手”共同提高。从审计项目的审前调查、沟通、交流,制定方案、现场审计、起草报告、问题整改等各环节,传授审计工作经验,让年轻干部更加熟悉审计业务、掌握审计方法,助力年轻干部打牢基础,共同提升实践能力。
       三是各审计小组互帮互助。采取打破常规,各审计组、各职能科室之间,自愿组成互助组,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全局统筹一盘棋,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局青年干部尽快从“审计新兵”培养成为“审计标兵”,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相关文章
. 沧州任丘市审计局积极发挥审计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 沧州任丘市审计局“四举措”创新审计服务意识 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 沧州任丘市审计局开展“传帮带”活动提升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 沧州任丘市审计局开展提升内部审计整改成效培训会
. 沧州任丘市审计局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 沧州任丘市审计局立足经济监督定位 开展研究型审计
. 沧州任丘市审计局组织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 沧州任丘市委审计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委审计办工作交流培训班精神
. 沧州任丘市审计局“三举措”开展外部电子数据采集工作
. 沧州任丘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全面推行工作日志制度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