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保定 >>正文
保定竞秀区审计局中小学校长经济责任审计突出三重点
2022年10月14日 文章来源:保定竞秀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保定竞秀区审计局


 

       保定竞秀区审计局在开展中小学校长经济责任审计中,突出三项重点,以审计监督维护学生受教育的权益,提升中小学校长经济责任感,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价值。
       一是关注内控管理情况。审查学校“三重一大”制度的执行情况,重要岗位的人事变动情况,看是否落实岗位不相容原则,重要事项是否经集体决策,重要经济合同是否有登记控制管理,是否建立经济合同授权批准制度等。
       二是关注财务收支情况。审查各项收入是否全部纳入学校统一管理,是否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是否根据学校工作需要编制预决算,教育经费是否专款专用,学科建设经费的分配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存在长期未清理的往来款挂账等。
       三是关注政府采购情况。审查学校是否建立健全项目管理制度和廉政责任制度,大型基建工程建设、零星维修工程是否严格依照政府采购法进行招投标、是否经过区教体局审批,工程款支付、质保金是否按照合同验收依工程进度执行,固定资产是否贴合教学需求申购,教学用品是否存在闲置浪费,资产领用是否有登记统一管理等。

 

 

 

相关文章
. 保定竞秀区审计局扎实开展审计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审计履职能力
. 保定竞秀区审计局三举措推进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 保定竞秀区审计局“以审代训 审训结合”推动教育系统内部审计提质增效
. 保定竞秀区审计局补短板 抓发展 巩固提升审计质量
. 保定竞秀区审计局召开审计质量提升和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 保定竞秀区审计局扎实开展审前调查 提升乡镇决算审计质效
. 保定竞秀区审计局多举措开展审计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 保定竞秀区审计局扎实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保定竞秀区审计局召开2023年第一批审计项目审中调度会
. 保定竞秀区审计局做实做细法规审理 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