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沧州 >>正文
沧州运河区审计局“四强调”做实研究型审计
2022年09月27日 文章来源:沧州运河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沧州运河区审计局
 
 
 
       为切实发挥好审计建设性作用,运河区审计局在2022年度审计工作会议中指出,要坚决做实研究型审计,把研究贯穿审计工作始终,积极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调研究型审计思维贯穿审计全过程各个环节。构建审计研究闭环链条,将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项目实施全过程,围绕年度审计项目立项、审前调查、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审后评估等环节,全方位提高项目实施效率和审计成果质量。
       二是强调新技术审计手段和传统审计手段有机结合。注重审计方式方法多样,将大数据审计等现代审计方法和传统审计方法融合,以查证被审计事项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通过开展审前头脑风暴大会对知悉情况进行提前分析,以“政治——政策——资金——项目”为主线,深入研究讨论项目“审什么”“怎么审”,群策群力,谋而后动,确保审计项目工作开展有的放矢,为如期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夯实基础。
       三是强调审中交流和研审结合相融。根据审前调研结果与审计实施方案,明确审计方向、范围、重点,分组核查、精准施策,并于每周组织开展审计研讨会,打破个人固有视野和僵化思维,集思广益,深入研究、分析、讨论审计发现问题所产生的背景、原因,提出中肯、可行的审计建议,切实做到“边审计、边研究、边整改”的有机结合;同时在集中讨论学习中,查找自身不足、总结经验、加强学习,确保客观、审慎地开展审计工作。
       四是强调人才队伍建设发挥支撑保障作用。深入推进研究型审计队伍建设,通过“审计大讲堂”等平台,加强专业能力培训,提升研究型审计工作实力。强调审计人员要构建专业研究能力,保持务实工作态度,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揭示问题,深入研究问题,着力解决问题。
 
 
 
相关文章
. 沧州运河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 沧州运河区审计局立足审计职能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 沧州运河区审计局“四强调”做实研究型审计
. 沧州运河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沧州运河区审计局召开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
. 沧州运河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 沧州运河区审计局召开2019年审计项目组档工作推进会
. 沧州运河区审计局分“两步走”践行大数据审计助推科技强审
. 沧州运河区审计局召开慰问退役军人座谈会
. 中共沧州运河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