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沧州 >>正文
沧州市审计局以研为要、多措并举探索ABO模式政府投资审计新思路
2022年08月17日 文章来源:沧州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沧州市审计局
 
 
 
       沧州市中心城区城市更新项目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是推动沧州市实现新型城镇化、高效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与常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不同,该项目实施模式符合ABO(授权—建设—运营)模式特征,为高质量开展审计调查,确保审计项目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市审计局转换工作思路,以深研项目模式特点和配套政策为突破口,以政策落实为审计要点,深入挖掘项目实施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综合分析研判,提出合理审计建议,为市领导提供高质量决策依据。
       深研为基,确定审计方向。通过多次召开审计工作会、学习培训会,深入了解其他省、市开展城市更新的先进经验做法,细致研究项目实施方案、配套政策文件、合同协议资料,邀请行业专家进行学习培训,明确以实施模式、项目管理、征地拆迁、资金使用为审计重点,关注资金使用是否高效、项目推进是否及时、建设管理是否规范,剖析项目推进过程中最本质的问题。
       注重现场,提高审计质量。为确保获取一手资料,主管领导带领审计组成员深入项目一线,对各区(县)更新办、各项目公司进行全覆盖审计调研,对正在实施的工程进行实地踏勘延伸,获取项目实施进度、资金使用情况一手资料,掌握真实情况。
       揭示风险,发挥审计实效。通过对项目模式、资金使用、项目实施等各项审计重点进行深入审计调查,结合阶段性审计成果,审计组起草了《城市更新项目风险分析报告》,从ABO模式本身、项目回报资金来源、项目管理机制等多个角度揭示风险隐患,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相关文章
. 沧州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沧州市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 沧州市审计局同河北工业大学人文与法律学院举办政校合作签约仪式
. 沧州市审计局以研为要、多措并举探索ABO模式政府投资审计新思路
. 沧州市审计局化身“四大员”深入开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 沧州市审计局加强监督合力 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 沧州市审计局印发《审计常见问题清单》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