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邯郸 >>正文
邯郸涉县“五项长效机制”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2022年05月24日 文章来源:涉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王俊杰 贺军刚

 

 

       日前,涉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压实整改责任,建立五项长效机制,强化审计整改责任落实。
       《办法》明确指出被审计单位是审计整改的责任主体,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负总责。《办法》建立健全了审计整改结果报告、跟踪检查、工作联动、结果运用、约谈问责五项机制。结果报告机制,就整改时限、整改报告时限和内容,报告对象和类型进行了明确;跟踪检查机制,明确了审计机关、人大常委会在审计整改跟踪检查方式,实行清单动态管理、对账销号;工作联动机制,就审计局、纪委监委、组织部、巡察办、大督查办、人大财经工委,以及财政、税务、司法等单位的工作协调方式、内容等进行了明确规定;结果运用机制,就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运用进行了明确规定,要求将其作为单位绩效考核和领导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约谈问责机制,对被审计单位消极应对、敷衍拖延、弄虚作假、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等行为,明确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有关主管部门约谈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

 

 

 

 

相关文章
. 邯郸涉县审计局节后廉政“第一会” 拧牢思想“总开关”
. 邯郸涉县审计局实施“干部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 邯郸涉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 邯郸涉县审计局“审计大讲堂”开讲啦!
. 邯郸涉县审计局创新审计方法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 邯郸涉县审计局“四项举措”贯彻落实《河北省内部审计规定》
. 邯郸涉县审计局“三项举措”强化民生审计
. 邯郸涉县高标准推进审计整改落地见效
. 邯郸涉县审计局创新组织方式 提升审计质效
. 邯郸涉县审计局举办“党课开讲啦”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