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沧州 >>正文
沧州沧县审计局建立“一二三四”工作机制 抓实审计整改工作
2022年05月23日 文章来源:沧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沧县审计局
 
 
 
       为切实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沧县审计局压实审计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加强制度建设,建立“一二三四”工作机制,持续抓好整改工作。
       坚持整改“一盘棋”,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整改,分管领导常态抓整改,定期调度和听取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系统分析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详细安排部署整改工作。
       成立“两个专班”,促进责任压实。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审计整改督导组,负责建立管理审计整改台账,落实审计问题整改督查办法,分层次明确整改工作的挂号、销号、督查流程,实现审计整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坚持“三个结合”,明确整改思路。一是边审边改与审后整改相结合,将整改关口前移,审计期间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督促被审计单位立查立改,提高审计效率;二是点面结合,对审计查出问题进行任务分解,要求源头治理、立行立改,针对成因复杂、涉及两个以上单位的历史遗留问题,明确整改牵头部门,由牵头部门统筹整改目标和整改进度;三是审计整改与制度建设相结合,坚持标本兼治,围绕审计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找漏洞,督促被审单位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实现标本兼治,规范管住长远。
       建立“四张清单”,提升整改质效。由专人负责梳理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四个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期限和责任,实行“对账销号”动态管理,要求“整改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对超出执行期限未整改的问题,及时发送整改督办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相关文章
. 沧州沧县审计局召开业务专题培训会
. 沧州沧县审计局建立“一二三四”工作机制 抓实审计整改工作
. 沧州沧县审计局举办内部审计工作培训班
. 沧州沧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 沧州沧县县委审计委员召开第三次会议
. 沧州沧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大力加强队伍建设
. 沧州沧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沧州沧县审计局守初心 担使命 促整改 抓落实
. 沧州沧县审计局落实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