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承德 >>正文
承德丰宁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2022年05月10日 文章来源:丰宁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丰宁县审计局

 

 

 

       2022年5月6日,中共丰宁满族自治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审计工作查错纠弊、防范风险的功能,将审计工作作为堵塞工作漏洞,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途径。二是聚焦县委、县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聚焦政策落实、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加强对财政资金全口径、全流程的审计监督,将事后审查与事前、事中监督并举,保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项目建设落地落实。三是加强协调统筹能力,不断完善审计局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机制,整合审计力量,共享监督成果,形成“力量整合、资源共享、成果共用”的工作格局。四是积极探索“审计、财政、纪委监委+第三方”工作模式,充分发挥第三方审计机构独立性、公正性和专业性特点,将第三方审计机构作为审计工作的有益补充,提升审计工作质效。五是开展财会人员业务培训,采用“以审代训,审训结合”模式,全面提升财会人员业务素质。提高“一把手”财务意识和财务管理能力,保证人员素质过硬、财务制度健全、业务办理规范。六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强化审计法治建设,提高审计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提升审计工作效能,增强监督保障能力。七是发挥审计推动作用。通过审计工作提升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财务管理水平,增强开源节流意识,推动财政资金用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最急需部位和最关键环节,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提质增效。八是完善审计问责机制。要把审计监督和追责、问责结合起来,对整改不力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单位和个人,加大审计整改问责力度,促进审计发现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曾庆鹏以及县委审计委员会其他委员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安全督导工作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召开警示教育学习大会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开展2024年度集中整训学习活动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着力提升执行力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开展“e法e同行 护航新征程”普法知识答题活动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紧扣“全面覆盖”要求 提升“如影随形”的有效性和规范性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开展“杜绝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春节前夕走访慰问驻村干部
.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在全县开展送“审计年货”活动
. 承德丰宁县召开内部审计工作培训暨审计警示教育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