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学习讨论感悟 青春奋斗进行时
2022年05月05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相关审计机关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企业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查改”专项工作走深走实,组织青年干部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将企业审计中的所见、所思、所感进行系统提炼,碰撞思想火花,总结审计经验。结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交流心得感悟,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审计一线奋斗锤炼本领,传承红色基因,磨砺增长才干,以优异的审计成绩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诺言。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坚持将学习研讨贯穿“学查改”专项工作全过程,在全办青年干部中开展“我来当主讲”主题学习活动,讲好“我的学习故事”。青年主讲人紧扣“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学习主题,立足自身从事的审计领域,从财政审计、农业审计、企业审计、社保审计等多个维度,以“过紧日子思想落实深化的审计思考”“以农业农村审计助力乡村振兴”“聚焦经济工作会议做好能源企业审计”“聚焦‘民’‘稳’‘准’助力社保审计破浪前行”等为题,深入思考和讲述新发展阶段青年审计干部如何更好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更有效地履行审计职责,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灵活多变的学习形式,打破了时空的界限,以发学习体会、拍主讲视频、线上直播互动等方式,在疫情防控居家办公的工作模式下,让面对面的集中学习交流变得简单而快捷。 通过个人主讲、交流发言、互相点评等方式,青年干部们在轻松热烈的学习氛围中畅所欲言,在相互交流中取长补短。

4月24日是中国航天日,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团支部组织“弘扬航天精神,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通过参观航天展览、观看航天精神宣传视频,认真学习我国航天事业的艰辛发展历程,用心感悟中国航天人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大无畏品质。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作为审计青年,应当大力弘扬并践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练就过硬审计基本功,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浙江省审计厅举办2022年第一期“四季论坛”,即“共同富裕、强审有我”青年理论宣讲暨微型党课。围绕“共同富裕、强审有我”主题,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14名青年代表聚焦“幸福”“拼搏”“创新”“奋进”等关键词,结合自身经历、本职岗位,讲述百姓共同富裕美好生活、数字化改革系统性的创新变革和走进新时代等故事。从他们的故事中,大家收获到感动、学习到方法、更汲取到奋进的力量。

策划编辑:赵方

 

 

相关文章
. 紧盯政策落实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 关注“诚信工程”建设、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立足实践 强化研究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 开展科技相关政策专项审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启动生态保护和修复相关资金审计、开展交叉回访……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质量控制、开展审前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