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邢台 >>正文
邢台平乡县审计局“三项措施”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2022年02月24日 文章来源:平乡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平乡县审计局

 


       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平乡县审计局迅速组织安排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齐心协力,理清审计工作思路,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的努力方向。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该局第一时间向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在县政府常务会议上学习传达了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六项改革”“八项审计”等工作部署,高标准高质量研究确定重点领域审计项目,确保中心工作在哪里,审计重点就在哪里。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职责,全面开展研究性审计工作,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在审深审透上下功夫,在提升审计质量上下功夫。深化构建一盘棋工作格局,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健全内审工作机制。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
       三是坚持强基固本,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着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业务骨干,提升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坚持学习例会制度,业务骨干轮流授课,通过优秀审计业务档案,手把手讲授取证单、工作底稿、业务会议、征求意见等事项流程,实现“以老带新、薪火相传”。推选年轻干部担任项目主审、组长,到重要岗位历练。选派优秀年轻审计干部外出学习锻炼,参与上级审计机关组织开展的审计项目,互通有无,取长补短。鼓励审计干部积极自学,参加审计师、会计师等专业资格考试,不断提升能力。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严明纪律严守规矩,恪守组织纪律,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相关文章
. 邢台平乡县审计局“三项措施”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邢台平乡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邢台平乡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