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邢台 >>正文
邢台临西县审计局四举措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2022年02月22日 文章来源:临西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临西县审计局

 



       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临西县审计局迅速组织召开会议,对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结合全省审计机关2022年度工作要点,确保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在集中收听收看视频转播的基础上,把赵文海厅长主题讲话原文印发全局,要求干部职工深入研读、深刻领会讲话内涵。全局干部职工围绕省厅“64686”工作思路和全省审计机关2022年度工作要点开展专题学习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要求。组织审计干部结合临西工作实际情况开展讨论,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谋划举措。
       二是严把审计关键环节,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实行全过程跟踪,全要素管理,全流程控制,由法规股对审计过程进行监督和指导,从编制审计方案、收集审计证据、编制工作底稿、出具审计报告等各个环节把握控制。探索实行业务组内部审理、审理室审理、复核性审理三审制度,由审计组长督促审计组把各阶段审理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强化审计实施过程控制,提升审计项目的质量。
       三是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彰显审计工作成效。把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的重要抓手,着力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审计专报》作用。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汇聚审计整改合力,着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审计人员对党和审计事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念;鼓励审计干部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专业能力,引导审计干部争做“术业有专攻”的行家里手;强化干部审计历练和实践锻炼,通过参加培训、以审代训等方式,培养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不断提高专业履职能力;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依法、文明、廉洁审计,进一步树立审计良好形象。

 

 

 

相关文章
. 邢台临西县审计局四举措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 邢台临西县审计局四举措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邢台临西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邢台临西县审计局四举措开创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