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邯郸 >>正文
邯郸涉县审计局抓实审计整改
2022年01月27日 文章来源:涉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王俊杰 张何峰




       涉县审计局以问题整改为导向,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一手“去库存”,一手“消增量”,狠抓源头治理,推动深层次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全力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提高审计监督实效。
       一方面,对“十八大”以来、2020年度以前的审计项目,全面加快整改情况“回头看”进度,集中“去库存”。县级层面全力推进,县委审计委员会专题研究,政府常务会、全县审计工作会专题安排,县人大专项督导整改效果。压实被审计单位主体责任,建立清单“销号”制,对“十八大”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拉出“发现问题清单”“整改进度清单”,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强化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发挥与县人大联合监督效能,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分批督导、压茬推进。2021年12月,县人大与审计局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分三组利用1个月时间对2018—2020三个年度的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导督办,现场查阅有关会计资料、项目资料及会议记录等整改材料,对整改不到位或整改较为困难的问题,采取实地督促指导的方式进行,促进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
       另一方面,对2021年度以后的审计项目,项目结束后,按照“谁主审、谁督导”的原则,由项目组及时跟进督导整改工作,随时“消增量”。由各审计组负责与被审计单位建立联系点制度,及时了解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审计成果运用情况和委托审计情况,在审中和审后期间对各被审计单位开展审计整改跟踪指导,帮助其明确整改时限和标准,综合分析审计发现问题的性质、类型及其产生原因,并就整改的措施和方法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举一反三,督促被审计单位认真整改,切实发挥好审计的保障作用。

 

 

 

 

相关文章
. 邯郸涉县审计局节后廉政“第一会” 拧牢思想“总开关”
. 邯郸涉县审计局实施“干部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 邯郸涉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 邯郸涉县审计局“审计大讲堂”开讲啦!
. 邯郸涉县审计局创新审计方法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 邯郸涉县审计局“四项举措”贯彻落实《河北省内部审计规定》
. 邯郸涉县审计局“三项举措”强化民生审计
. 邯郸涉县高标准推进审计整改落地见效
. 邯郸涉县审计局创新组织方式 提升审计质效
. 邯郸涉县审计局举办“党课开讲啦”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