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邯郸 >>正文
邯郸涉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计工作报告
2022年01月19日 文章来源:涉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涉县审计局

 

 

       近日,十八届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海栓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审计局长杨建斌受县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涉县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18——2020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工作报告》。
       会议对两个《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审计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内容全面,提出问题真实准确、原因分析客观到位、改进措施具体且具有可操作性,在规范预算管理、推动政策落实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为涉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较好地履行了审计监管职责。各级各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对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任务清单,逐条逐项进行整改,做到了真抓真改真见效。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一要上下联动,确保问题整改成效。县政府要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落实机制,扎实推动整改到位;被审计单位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本单位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限期据实整改;审计机关要持续用力,加强对审计整改的跟踪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合规到位、扎实有效;组织、纪委监委、人事、财政等部门要利用好审计成果,重点关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效果,作为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通过多方联动,做到态度坚决、责任明确、措施有力,确保审计整改成效。二要加强监管,规范财政资金管理。财政部门和各预算单位,要从规范化、制度化入手,对审计发现和反映的普遍性问题,要善于从体制机制等方面查找原因,不断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在安排预算时要统筹财力,优化支出结构,在提供财政保障的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规范财政资金使用,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更大效益。三要突出重点,全面依法履职。审计机关要以新修订审计法实施为契机,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大对党和国家重大措施落实情况、财政支出绩效、权力运行、自然资源资产、民生等方面的监督力度,揭示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要加强对内部审计的指导,促进预算执行部门规范行为、加强管理。要加强与县人大财经委的沟通,协调联动,配合好人大对政府工作的全面监督。

 

 

 

相关文章
. 邯郸涉县审计局节后廉政“第一会” 拧牢思想“总开关”
. 邯郸涉县审计局实施“干部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 邯郸涉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 邯郸涉县审计局“审计大讲堂”开讲啦!
. 邯郸涉县审计局创新审计方法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 邯郸涉县审计局“四项举措”贯彻落实《河北省内部审计规定》
. 邯郸涉县审计局“三项举措”强化民生审计
. 邯郸涉县高标准推进审计整改落地见效
. 邯郸涉县审计局创新组织方式 提升审计质效
. 邯郸涉县审计局举办“党课开讲啦”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