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邯郸 >>正文
邯郸邱县审计局实施“四个创新”推进预算执行审计向纵深开展
2021年05月27日 文章来源:邱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王俊录

 

      

       邱县审计局注重创新观念,强化措施,科学定位审计目标,突出审计重点,充分利用审计资源,推动预算执行审计取得扎实效果。
       一是理念创新,开展审前研讨,确保审计监督有的放矢。组织业务人员开展交流学习,分析研讨外地审计机关网站公布的预算执行审计报告及揭示问题。组织上年度各项目主审分别就各自项目开展的重点、难点进行介绍。在此基础上,制定审计实施方案,确保项目实施顺利开展。
       二是方法创新,科学编组,以优质审计资源确保监督实效。打破科室界限,从各科室抽调业务骨干组成预算执行审计组实施审计。在审计过程中,充分发挥计算机审计在财政大数据中的解析、查证、分析复核、信息收集、筛选等方面的优势,推动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
       三是深度创新,广延触角,从深度和绩效上深化预算执行审计。在避免重复审计的前提下,抓住专项资金和非税收入征管这个重点,把触角更多地伸向财政收支的风险领域和环节,顺着资金的流向,对重点环节深查到底。重点关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非税收入收缴单位的管理,结合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延伸相关单位。
       四是整改创新,关口前移,边审边改。为进一步提高审计成效,确保审计成果落地,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作为审计期间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严格取证的基础上,积极与被审计单位和延伸单位沟通,指导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完善审计整改方案,促进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和建章立制。

 

 

 

相关文章
. 邯郸邱县审计局实施“三项举措”提升内审质量
. 邯郸邱县审计局实施“四个创新”推进预算执行审计向纵深开展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