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廊坊 >>正文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三条路径提升审计质量
2021年02月22日 文章来源:永清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钟辉

 

 


  一是抓牢“教育培训”这条线。继开展“新入职人员培训”“大数据专题培训”“投资审计专题培训”后,永清县审计局开展了“青年学堂”和“股长讲堂”。“青年学堂”突出创新性,形式多样、开拓视野、启迪思维;“股长讲堂”注重实用性,制定授课计划,由各业务股长轮流上台,结合岗位职责和业务经验进行授课,内容包含审计法规解读、业务流程规范、审计案例剖析等多方面,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着力打造一支“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二是下好“比学赶超”这步棋。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审计质量控制情况,确定以业务学习促审计质量提升的总基调。开展“优秀审计项目观摩学习”,进一步升温加热,在局机关内部开展了“优秀审计项目观摩学习”活动,组织各股室人员分批分期现场观摩学习近年来全市“国优”“省优”项目。开展审计档案整理“大比拼”,通过股室自查、科室之间相互评选、学习,评选出“优秀审计档案”,规范每一步程序,以审计档案质量促审计质量提升。
  三是做实“检查整改”这一环。结合省、市关于对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指出问题开展自查整改工作的要求,开展审计质量“大检查大整改”。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通知精神,安排部署自查整改工作。成立质量检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检查整改方案,明确各股室任务,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整改。全面梳理和完善现场实施、审计审理、优秀项目评选等业务环节,开展质量检查,推动审计质量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
. 廊坊永清县委审计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委审计办工作交流培训班精神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廊坊永清审计人在行动
.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三举措做好审计工作
.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督促审计整改提升监督成效
.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四个一”提升审计能力与水平
.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坚持“四化”引领打造科技强审新模式
.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三条路径提升审计质量
. 廊坊永清县审计局“三个提升”谋求审计事业发展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