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提升审计建议质量服务领导决策
2019年12月06日 文章来源:高邑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邢海强


 

       今年来,为进一步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高邑县审计局不断加大审计建议的综合分析力度,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上完善审计建议质量,突出审计建议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宏观性,为领导决策服务,提高审计影响力。
       一是注重学习,提高人员素质。根据审计形势发展需要,着力培养审计人员综合分析、准确研判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从问题产生的背景、问题产生的本源、问题的本质等方面,找准“病根”,对症下药,提出宏观性、针对性的审计评价和审计建议,不断巩固和扩大审计成果,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的档次和水平。
       二是强化责任,严格考核。把审计建议的质量纳入年度业务目标考核,鼓励审计人员深度挖掘,坚持“立足于审、着眼于帮”原则,促进被审计单位完善或建立相关制度,修改不规范规定,对有指导意义的建议给予通报表扬。
       三是立足服务,强化分析。审计组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信息意识,在审计实施中强化对领导、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审计监督,通过对审计查出问题全面归纳、整理、分析,找准具有普遍性和倾向性的问题,着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审计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进一步提高审计质效、扩大审计影响。

 

 

相关文章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召开节后“收心会”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以审代训”提升内审实战能力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闻“汛”而动 齐心协力 风雨中彰显责任担当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县内审工作培训会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四项举措全面提升预算执行审计质效
. 石家庄高邑县组织传达学习《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实...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优化审计业务流程 提升审计监督质量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召开质量推进会 强化审计质量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精心谋划新年度审计项目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