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卢龙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年05月30日 文章来源:卢龙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卢龙县审计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高标准起步,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近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鞠世闻主持,就县委审计委员会组织运转和今年工作要点进行了研究部署。县领导鲍成超、程浩、王会生、王大伟、李福桥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鲍成超传达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在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7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国家审计署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计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卢龙县审计工作情况,会议审议了《中共卢龙县委审计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中共卢龙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卢龙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程浩传达了省、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要精神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王东峰书记、孟祥伟书记在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具体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牢正确方向,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抓好新时代审计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要求,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加快实现从单纯的监督向监督与服务并重转变,由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预警全过程监督转变,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会议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保障作用,坚持把审计监督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围绕“放管服”改革,及时揭示改革不配套、不衔接、不到位等情况,揭露“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消除权力寻租空间。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统一领导,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审计委员会要牢牢把握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政治原则,对全县审计工作进行总体布局、统筹协调、督促落实,为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创造良好的环境。

 

 

 

相关文章
. 秦皇岛卢龙县召开2024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 秦皇岛卢龙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 秦皇岛卢龙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 秦皇岛卢龙县审计局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培训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