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沧州 >>正文
沧州青县审计局“五个坚持”开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2019年04月18日 文章来源:青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青县审计局

 

 

       一是坚持依法规范。依法在法定职责范围内开展审计,严格执行国家审计准则,规范审计程序,严格审计取证、账户查询、延伸审计等行为,坚持审计复核、审理和业务会议制度,守住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确保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
       二是坚持突出重点。科学谋划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既有计划有步骤对一级预算单位实行审计全覆盖,又突出对重要部门、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在每个具体预算部门审计时,科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合理确定审计内容和重点,聚焦预算编制调整、专项资金使用、政府采购工程招标、“三公经费”、培训费等内容实施审计,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
       三是坚持边审边改。改变审计结束后再进行整改的做法,将审计整改前置到审计过程中或征求意见阶段,及时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交流,提出审计整改建议,帮助制定可行性强的整改措施;建立审计整改责任制度,明确审计组长为督促整改第一责任人,把落实整改纳入审计质量考核的重要内容。
       四是坚持完善创新。强化科技强审理念,抽调4名业务骨干,成立大数据采集分析小组,依托沧州市审计局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技术,对预算单位的相关资料和采集电子数据集中分析,分散核实,发现疑点,实施精准审计,提升审计的效率和效果。
       五是坚持统筹协调。强化全局“一盘棋”管理,有效整合审计资源,推行“1+N”项目审计模式,实现与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投资审计等有机衔接,审计成果共享共用。各审计组加强横向沟通,密切配合,互相借鉴,防止重复审计,确保问题审深审透。

 

 

相关文章
. 沧州青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 沧州青县审计局“五聚焦”扎实推进审计监督工作
. 沧州青县审计局积极利用内审力量助力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
. 沧州青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