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四举措深入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
2018年12月07日 文章来源:平山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杨志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科技强审,向信息化要效率,向大数据要资源,平山县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加速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
       一是成立信息化建设专职机构。整合全局优势资源,成立计算机信息中心。将“业务骨干+计算机专家”复合型人才抽调到该科室。同时配备了高性能、大容量终端设备和处理器。制定《平山县审计局电子数据管理暂行办法》,办法从数据采取、接受、存储、报送、安全保密等方面做了明确的规定,为大数据审计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二是组建大数据分析团队。打破科室界限,每个科室抽调一名业务骨干组成数据分析团队,充分利用硬件环境和系统平台,定期采集全县所有行政事业、国有企业财务数据和业务数据,运用采集到的行业数据,归集整理、深度挖掘不同行业潜在的关联,通过“总体分析、系统比对、发现疑点、系统分析”的数字分析方式,攻破传统审计难点,精准筛选问题疑点,有力推动审计质量和效率双提升。
       三是加强信息化队伍培养。通过以审代训、引进计算机专业人才等方式,加强对审计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同时积极选派人员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计算机中级培训,目前已有9名审计人员通过了计算机中级考试,为更好的开展大数据审计提供了重要的人才保障。
       四是加大年终考核力度。将大数据审计情况纳入各业务科室的年终考核,大数据审计成果与个人评先评优挂钩,通过强化考核机制,激发审计干部创新动力,推动大数据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
. 石家庄平山县举办内部审计业务培训班
. 石家庄平山县召开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河北省内部审计规定》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内审工作指导和监督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开展春季业务培训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四举措”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凝心聚力谋划开篇布局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培训会
. 石家庄平山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 石家庄平山县审计局“三聚焦”推动全年工作有序开展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