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发挥反腐“利剑”作用受肯定
2018年11月21日 文章来源:高邑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邢海强

  高邑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审计在反腐败中的监督职责,不断创新审计方法,通过“巡、审”结合方式,拓展审计监督覆盖面,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有效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在近日召开的高邑县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上,审计局立足本职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成效得到会议高度评价。
  一是增强案件移送意识,增强审计人员案件线索敏锐性。加强对审计人员的培训教育,引导审计人员进一步增强“查深查透”的重要性,将案件线索移送贯穿于审计全程,注重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做好延伸审计,让审计人员认识到案件线索移送是提升审计质量、扩大审计影响的重要途径。
  二是勇于揭示问题,严格依法审计。坚持将全县中心工作和领导关注、群众关心及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部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作为审计监督重点,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揭示力度和移送案件线索。强化审计结果应用,做到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报送《审计专报》反映问题建言献策常态化。依据审计专报和审计建议,县委、政府和各级部门制定相关制度、办法30余项,健全管理机制,从源头上遏制腐败发生。
  三是强化审计监督,形成监督合力。加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审计监督,结合审计项目的实施对“三公”经费情况开展专项审计,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效落实;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与纪委、检察院等部门沟通联系,主动参与巡视巡察工作,依法依规与他们共享审计信息和审计成果,形成监督合力。

 

 

相关文章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召开节后“收心会”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以审代训”提升内审实战能力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闻“汛”而动 齐心协力 风雨中彰显责任担当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县内审工作培训会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四项举措全面提升预算执行审计质效
. 石家庄高邑县组织传达学习《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实...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优化审计业务流程 提升审计监督质量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召开质量推进会 强化审计质量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精心谋划新年度审计项目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