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承德 >>正文
承德平泉市审计局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丰硕
2018年10月31日 文章来源:承德平泉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

  在10月26日平泉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平泉市审计局喜获“脱贫攻坚先进单位”、2名审计干部分获“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驻村工作队员”称号。自2016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平泉市审计局把脱贫攻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整合审计力量,统筹安排工作,严格依法审计,扎实开展包村工作,2017年底所包贫困村整体脱贫,并顺利通过国家和省第三方验收组的验收。一是严格审计促规范。对2013-2017年扶贫项目资金实现了审计全覆盖,突出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领域审计,督促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充分利用省扶贫审计监督平台,加大扶贫审计的深度和广度,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二是驻村帮扶求实效。驻村工作队扎根帮扶贫困村,争取各类项目资金148.3万元,发展柴鸡散养园区4家,食用菌百亩园区2个。打150米以上深水井4眼,解决600亩经果林水利灌溉问题。硬化村级道路6.9公里,修建便民桥3座,改扩建村民活动中心110平方米,新建村民休闲广场3处。为700多户群众安装了自来水,极大改善了村民生活条件。三是热情帮扶解难题。机关干部与23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帮助跑办最低生活保障、残疾人补助金等相关手续,为贫困户谋划庭院经济,鼓励他们参与农村专业合作社发展农业产业,在困难户办理住院手续等方面提供全面的帮助和细心的关怀,得到困难群众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章
. 承德平泉市审计局“三聚焦”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
. 承德平泉市审计局召开内部审计工作培训会议
. 承德平泉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 承德平泉市审计局党组“四当好” 强化审计监督
. 承德平泉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审计整改工作
. 承德平泉市审计局多举措完善审计整改跟踪机制
. 承德平泉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 承德平泉市审计局坚持“五项原则”高效落实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
. 承德平泉市审计局霍宏福荣获承德市第六届“承德扶贫助困好青年”称号
. 承德平泉市审计局“三措并举”推动审计问题整改落实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